南京晓庄学院

高校名称 南京晓庄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法政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晓庄学院始于1927年3月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并任校长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南京师范专科学校、南京教育学院、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合并组建成为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建校80多年来,学校坚持“教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输送了6万5千余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其间涌现了数百名中小学特级教师和教学名师,被誉为南京中小学教师的摇篮。

学校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和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现拥有方山和莫愁两校区,占地1300余亩。教职工11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00余人,其中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6名,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3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2名。全日制在籍学生1440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在籍学生9000余人。学校现有67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其中师范专业及方向16个),设有12个二级学院、1个学系、2个研究中心、7个研究所,另设有继续教育学院、中韩IT学院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学院。现拥有省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建设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各1个,其中现当代文学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小学教育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依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和心理健康研究所的“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在陶勑恒教授的带领下,十八年如一日,坚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已成为南京市文明城市和基础教育的一个窗口,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2009年5月,中央文明办在我校召开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现场交流会,推广“陶老师工作站”的成功经验。陶勑恒教授本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先后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学校秉承“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申报的《教学做合一:小学教育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和《智慧树:学前教育专业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探索》教学研究成果先后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特等奖。学校的传统教育活动——“国旗下讲话”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数百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数字绘画、校园文艺汇演、师范生教学素质、数学建模、创业计划等全国和省级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大学生合唱团荣获2009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金奖并获特优奖杯。

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国际教育合作,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常年聘请来自美、英、日、韩、加拿大等国家的外籍教师20余人。

面向未来,南京晓庄学院正在努力创建以研究、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和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开放性、教学型品牌大学,为南京建设“教育名城”、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员评论


番茄酱酱酱酱
番茄酱酱酱酱发表于:2019-5-14 11:1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校园环境还不错,除了教师方向的专业以外,其他专业的培养感觉一般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盐城师范学院
2、淮阴师范学院
3、徐州医学院
4、金陵科技学院
同类型
1、盐城师范学院
2、淮阴师范学院
3、徐州师范大学
4、南京师范大学
5、上海师范大学
6、大庆师范学院
7、牡丹江师范学院
8、哈尔滨师范大学
9、白城师范学院
10、长春师范学院
同级别
1、盐城师范学院
2、淮阴师范学院
3、徐州医学院
4、金陵科技学院
5、徐州工程学院
6、淮海工学院
7、南京工程学院
8、淮阴工学院
9、常熟理工学院
10、苏州科技学院
同地区
1、盐城师范学院
2、淮阴师范学院
3、徐州医学院
4、金陵科技学院
5、徐州工程学院
6、淮海工学院
7、南京工程学院
8、淮阴工学院
9、常熟理工学院
10、苏州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赵星-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赵星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陈**-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立即咨询
  • 陆**-南京晓庄学院-经济法政学院
    陆**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晓庄学院-经济法政学院
    立即咨询
  • 荣**-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
    荣**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