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铜陵学院

高校名称 铜陵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会计学系,公共管理系,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金融学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铜陵学院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我国青铜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中国古铜都”之称的区域交通枢纽、沿江生态山水名城--安徽省铜陵市,其前身为铜陵财经专科学校,2000年8月,原铜陵财经专科学校与安徽省冶金工业学校和铜陵师范学校合并,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铜陵学院。至今已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

学院校园占地面积1328亩(约885357平方米),现有两个校区,主校区(翠湖校区), 位于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地段,老校区(育秀校区)位于铜陵市文化、商业繁华地段--铜陵市北京中路。

学院现有教职工75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580人,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近200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近400人。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2006人,成人教育在籍生1700余人。学院现有馆藏纸质图书75万册,中外文期刊1500余种,各类校舍面积32万㎡,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000多万元。

学院现有12个系,34个本科专业,另设有体育教学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机构,设有光电子应用安徽省工程技术中心、教育教学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铜文化研究中心、铜刻艺术研发中心、有色金属与加工工程研究所、农村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现代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编辑出版学术刊物《铜陵学院学报》。

学院是安徽省财经类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形成了一定的财经教育办学特色。会计学为省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级教改示范专业,《管理学》、《税法学》、《C语言程序设计》等多门课程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会计实务实验室为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动化工程实训(实验)中心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需要,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爱尔兰、阿根廷等国5所高校建立正式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联合成立了“安徽省西班牙语培训中心”。

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校以来,学院共为社会输送4万多名合格专门人才,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近几年来,我院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新生报到率和毕业生就业率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2008年我院本科文、理科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22分、514分,分别超出安徽省二本线9分、7分,新生报到率达到98.23%;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4年达到95%以上,2008年为95.13%,被评为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为实现学院科学发展上水平,学院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提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为积极推进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学院坚持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坚持开放办学,以“四个中心”(建成地方政府决策咨询中心、地方产学研合作中心、地方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和地方文化教育中心)为平台,以“四个基地”(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共建教学基地、研究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为依托,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成地方人民满意的大学。积极推动校际合作,发起成立了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认真组织开展联盟工作,促进联盟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的职称、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着力推进学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增强学院的办学实力,努力把学院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会员评论


Jasonpeng
Jasonpeng发表于:2011-12-20 14:41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较差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不怎样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合肥师范学院
2、池州学院
3、安徽科技学院
4、淮南师范学院
同类型
1、安徽财经大学
2、浙江财经学院
3、南京审计学院
4、上海商学院
5、上海杉达学院
6、上海金融学院
7、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8、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9、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10、哈尔滨商业大学
同级别
1、合肥师范学院
2、池州学院
3、安徽科技学院
4、淮南师范学院
5、巢湖学院
6、宿州学院
7、皖西学院
8、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9、安庆师范学院
10、阜阳师范学院
同地区
1、合肥师范学院
2、池州学院
3、安徽科技学院
4、淮南师范学院
5、巢湖学院
6、宿州学院
7、皖西学院
8、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9、安庆师范学院
10、阜阳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晖-铜陵学院-金融学院
    张晖铜陵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铜陵学院-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地方财政、金融政策
    立即咨询
  • 徐志文-铜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徐志文铜陵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铜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新型城镇化、公共投资、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
    立即咨询
  • ***-铜陵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铜陵学院
    立即咨询
  • 尹**-铜陵学院-法学院
    尹**铜陵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铜陵学院-法学院
    立即咨询
  • 何**-铜陵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
    何**铜陵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铜陵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