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淮南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淮南师范学院前身为淮南师范专科学校,始建于1958年,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淮南师范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师范类本科高校。学校坐落于八公山下、淮河之滨的国家重要能源城安徽省淮南市。学校山水相映、绿树成荫、功能齐全,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是淮南市“花园式学校”、“园林式单位”。

学校现占地面积1216亩,建筑总面积30万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0万元以上,馆藏图书125万册。拥有语言训练中心、微格教室、艺术实训中心、机电工程实训中心等一批校内实训基地和80多个校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学校现有政法系、中文与传媒系、经济与管理系、外语系、教育科学系、数学与计算科学系、物理与电子信息系、化学与化工系、生命科学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美术系、音乐系等13个系及一个继续教育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自动化、政治学与行政学、园林、数学及应用数学、物理学、应用心理学、音乐学、艺术设计、广告学等覆盖八大学科门类的41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化学、发展与应用心理学成为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现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近15000人。在职教职工848人,专任教师7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16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390人;长期外国文教人员3人,短期外国文教人员10名。

学校十分注重科学研究工作。近几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0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156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80余部。承担包括国家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90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6项。学校设有“台港澳暨海外华文诗歌研究所”、“思维科学研究所”、“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少儿艺术研究与开发中心”、“心理科学研究所”、“书画研究所”、“推剧研究所”等8个学术研究机构。学校主办的学术刊物《淮南师范学院学报》(双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09年4月,学校被确定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省级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先后与英、美、德、韩、澳、加拿大等国的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与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许多重点院校、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活动。中澳合作办学和高水平运动员已面向社会招生。

学校注重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中培养学生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未来教师大奖赛”、“校园十佳歌手大奖赛”、“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等学校传统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30多个学生社团活动,为学生培养、锻炼、展现自己的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全国移动商务应用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语竞赛、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个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50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5万余人,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特别是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以思想素质过硬、良好的业务素质以及全面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各地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连续三年被授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取得“良好”成绩,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半个世纪的建设发展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改革、保稳定、促发展,办学效益和质量不断提高,办出了自己的鲜明特色,社会知名度不断扩大。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连续三届被授予“安徽省文明单位”光荣称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先后宣传报导过我校。

今日的淮南师范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力指导下,正沿着学校“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坚持“师范性、应用型、地方性”的定位,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淮南,面向安徽,辐射全国,为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在全国同类院校有一定影响,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会员评论


耶耶耶耶耶1992
耶耶耶耶耶1992发表于:2022-2-23 16:52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校园优美,风景宜人,学风淳朴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巢湖学院
2、宿州学院
3、皖西学院
4、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2、安庆师范学院
3、阜阳师范学院
4、安徽师范大学
5、湖州师范学院
6、杭州师范大学
7、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8、南京晓庄学院
9、盐城师范学院
10、淮阴师范学院
同级别
1、巢湖学院
2、宿州学院
3、皖西学院
4、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5、安庆师范学院
6、阜阳师范学院
7、安徽中医学院
8、皖南医学院
9、蚌埠医学院
10、安徽新华学院
同地区
1、巢湖学院
2、宿州学院
3、皖西学院
4、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5、安庆师范学院
6、阜阳师范学院
7、安徽中医学院
8、皖南医学院
9、蚌埠医学院
10、安徽新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