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东北大学

高校名称 东北大学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行政管理
相关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坐落在东北最大的中心城市沈阳。学校占地总面积2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1928年8月至1937年1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大学被迫先后迁徙北平、开封、西安、四川三台等地。在此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爱国抗日运动,是“一二.九”运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1949年3月,在东北大学工学院、理学院(部分)的基础上成立了沈阳工学院。1950年8月,定名为东北工学院。1960年被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大学。1993年3月8日,东北工学院复名为东北大学。1998年9月,东北大学由原冶金部属院校划转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并实现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重点共建。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国家重点大学。学校设有研究生院、秦皇岛分校、基础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理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部以及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设有58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4个,第二类特色专业1个。有171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另设MBA、MPA、工程硕士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81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博士研究生,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共涵盖15个二级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批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在2322名教师中,共有教授36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1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4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博士导师277人;现在校博士研究生2528人,硕士研究生5118人,普通本科生23080人。

东北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在保持和发扬面向基础产业的冶金、材料、矿业、机械等传统学科优势的同时,大力支持和发展计算机、自动化等高科技新兴学科,形成了工学为主,理学、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首次开展的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排名评估中,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荣登该学科榜首。

东北大学不断强化教学、科研功能。1989年以来,东北大学共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9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获得国家精品课程13门,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2005年,东北大学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举行的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估。“十五”以来,学校承担各类科技项目2500多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209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1项,获得国家专利207项,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4211篇。

东北大学充分利用科技、人才优势,以孵化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服务社会的坚实支撑点,探索出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创办高新技术产业的有效途径。东北大学科学园是我国第一个大学科学园,2000年,东北大学科学园成为国家首批15家大学科学园试点建设单位之一。

东北大学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学校先后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3所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共聘请70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东北大学名誉教授和兼职教授;先后选派教师4000多人(次)出国进修、讲学和科研合作,促进了学校学术水平的提高。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东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十分重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以及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等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曾莅校视察。

面向未来,东北大学将抓住机遇,办出特色,为建成“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会员评论


lzw4428000
lzw4428000发表于:2017-10-10 20:06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工科优秀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北京协和医学院
3、外交学院
4、中华女子学院
同类型
1、哈尔滨工业大学
2、大连理工大学
3、西南交通大学
4、同济大学
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天津大学
7、华中科技大学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9、华南理工大学
10、北京理工大学
同级别
1、哈尔滨工业大学
2、中南大学
3、大连理工大学
4、中国农业大学
5、同济大学
6、重庆大学
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8、东南大学
9、天津大学
10、上海交通大学
同地区
1、大连理工大学
2、东北财经大学
3、大连海事大学
4、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5、大连民族学院
6、辽宁大学
7、渤海大学
8、沈阳大学
9、大连大学
10、沈阳工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佳-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
    王佳秦皇岛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风险管理
    立即咨询
  • 安岗-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安岗沈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产业经济\\\\制度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齐**-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齐**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咨询
    立即咨询
  • 彭**-东北大学
    彭**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
    立即咨询
  • 韩**-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韩**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大学-文法学院
    李**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东北大学-文法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