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哈尔滨工业大学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业大学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坐落于中国的北方冰城哈尔滨,自1920年建校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几经沉浮,历尽沧桑,凭借着哈工大人特有的哈工大精神,披荆斩棘,战胜困难,一步步发展壮大。自1954年成为国家首批确定的6所重点大学之一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得到国家的重点建设。199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1999年又被国家教育部、国防科工委、黑龙江省三方共建,确定为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经过“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相结合,多学科、开放式、研究型的国家重点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始终以适应国家需要、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形成了以航天特色为主,拓宽通用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形成了由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支撑学科构成的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爱惜人才、不拘一格培养和使用青年人才的历史传统,拥有一支锐意进取、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师资队伍。他们励精图治、无私奉献,创造着哈工大发展的光辉历史。同时,哈工大还广纳海内外贤才,聘请境外兼职博导、合约外国专家和海外留学人员来校工作,他们中80%的海外留学人员是在美、俄、英、法、德、日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高的学术水平。

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不断主动承接国家高、精、尖大型科技项目,科研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006年,学校荣获了体现我国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全国唯一的一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哈工大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在我国的高科技领域不断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奇迹,填补一个又一个空白。在举世瞩目的“神舟”号系列飞船研制过程中,哈工大攻克了大型地面太空模拟装置、返回舱焊接的变形矫形、三轴仿真实验转台、容错数管计算机、故障诊断系统等多项技术难关。我校牵头研制的我国第一颗由高校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的小卫星“试验卫星一号”,多项技术属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今,哈工大积极投身到“探月工程”的研究中,在航天领域留下了不断跋涉、一路探索的足迹,在中国航天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办学传统,哈工大坚持个性化培养与柔性化管理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法,培养造就了大批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的创新型人才。建校80多年来,10余万学子从这里走向各条战线。他们中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有共和国的将军,既有科技领域的骨干,也有著名的企业家。他们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和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着自己的才智。

回首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她的每一轮进步跨越、每一次腾飞奋进,无不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哈工大的发展始终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得到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发展时期,哈工大人正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着力打造一个海纳百川、开放式的哈工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三大平台的建设过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哈工大将与时代脉搏共振、与祖国发展同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也正满怀信心,齐心协力向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

会员评论


hitblz
hitblz发表于:2014-5-16 16:16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这里有很多老师学问人品还是很不错的。我经历过。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北京协和医学院
3、外交学院
4、中华女子学院
同类型
1、大连理工大学
2、西南交通大学
3、同济大学
4、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5、天津大学
6、华中科技大学
7、东北大学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9、华南理工大学
10、北京理工大学
同级别
1、中南大学
2、大连理工大学
3、中国农业大学
4、同济大学
5、重庆大学
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东南大学
8、天津大学
9、上海交通大学
10、华东师范大学
同地区
1、哈尔滨工程大学
2、东北林业大学
3、黑龙江大学
4、佳木斯大学
5、齐齐哈尔大学
6、哈尔滨理工大学
7、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8、东北农业大学
9、哈尔滨医科大学
10、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惠**-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惠**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陶**-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陶**长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叶**-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叶**黑龙江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