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

高校名称 河南城建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建筑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河南城建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以城建为特色,工、管、理、文、法、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83年的平顶山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学校和1985年成立的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1993年,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改建为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4月两校合并成立新的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平顶山工学院;2008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河南城建学院。建校25年来,共为国家培养3万多名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坐落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南省平顶山市。这里自然风光秀美,名胜古迹众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有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还有重峦叠嶂、山峰挺拔的石人山风景区,以及宋代大文豪苏轼父子的墓冢三苏坟、保存最完好的叶县明代县衙等。这里人杰地灵,出现过许多彪炳青史的人物,如春秋时期的叶公沈诸梁、战国时期的墨子、南宋抗金名将牛皋、清代著《歧路灯》的李绿园和倍受孙中山赞誉的民国名将樊钟秀等。

学校占地面积1600多亩,建筑面积58万多平方米。主校区坐落在平顶山市新城区,滨临碧波荡漾的白龟湖,校园建筑楼阁林立,错落有致,环境优美宜人,2007年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单位。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5300多人。设有土木与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市政工程系、城市规划与建筑系、建筑环境与能源系、建筑工程管理系、测绘与城市空间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数理系、基础教学系、外国语、法律系、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和继续教育学院(五年制专科部)等17个教学单位。有36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涵盖六大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了城建类专业体系,其中,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图书馆藏书108万册,各类中外文文献数据库16个,全面实行开放式、自动化管理。拥有8.5万平方米的各类运动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完善的文化体育设施。

学校现有教职工1008人,专任教师近800人,其中教授55名、副教授239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11名。有省管优秀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教师、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43名。还聘有40余名国际国内著名学者、院士、专家等担任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不断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积极实施教学质量建设“六项工程”,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完成省级教改项目、教育教学研究成果21项,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3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4门课程课件参加全国大赛获得奖项。在全国、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7次获得奖励,其中在2008年全国测绘学科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取得河南高校唯一的一等奖。9部教材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教学质量建设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2008年,本科应届毕业生的研究生考取率达到15%,部分专业达到33%。在第二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我院竞赛总成绩在全省高校名列第一。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我院被建设部确定为“国家建设类一级培训机构”。

学校一贯重视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把科研和学科建设作为提高办学层次、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省、市级纵向科研项目420余项,获得各级各类奖励27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及SCI、EI、ISTP等国际重要检索机构刊物收录1276篇;出版教材及专著625部,获得国家专利7项。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近亿元,建有68个实验室(中心)、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

学校以“厚德、唯实、博学、慎思”为校训,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观念,认真抓好党的建设、人才建设和质量建设等三大工程,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先进单位、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市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新一届校党政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提出了努力实施“五大治校方略”和“坚持一条主线、加强两大建设、实现三大目标”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启了“建设城建特色大学,培养综合创新人才”的新时期。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为把河南城建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城建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刘封停
刘封停发表于:2019-10-13 22:0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较差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地理位置不行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南阳理工学院
2、河南工程学院
3、安阳工学院
4、洛阳理工学院
同类型
1、山东财政学院
2、山东工商学院
3、山东经济学院
4、铜陵学院
5、安徽财经大学
6、浙江财经学院
7、南京审计学院
8、上海商学院
9、上海杉达学院
10、上海金融学院
同级别
1、南阳理工学院
2、河南工程学院
3、安阳工学院
4、洛阳理工学院
5、中原工学院
6、郑州轻工业学院
7、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8、黄淮学院
9、河南师范大学
10、河南农业大学
同地区
1、南阳理工学院
2、河南工程学院
3、安阳工学院
4、洛阳理工学院
5、中原工学院
6、郑州轻工业学院
7、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8、黄淮学院
9、河南师范大学
10、河南农业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