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华信学院

高校名称 郑州华信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贸系,管理系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郑州华信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学院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南郊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这里东靠京珠高速、京广铁路、新郑国际机场,西临107国道,交通便利;这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建都之地,如今又是全球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这里有着八千多年的裴李岗文化,五千多年的黄帝文化和二千七百多年的郑韩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艺术设计系、管理系、经济贸易系、外语系、医学系、药学系、综合教学部、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12个教学部门,共开设本、专科专业44个,其中工学专业18个,管理学专业12个、医学专业4个、人文学科专业9个、社会学科专业1个,形成了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医学、人文学科、社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院规划占地2000亩,现建设面积142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760万元,图书馆馆藏图书167万册,中外文期刊1200余种,建有万兆主干校园网、文献期刊检索系统和电子阅览室,教学用计算机2500台,校内实验室120个,校内实习工厂4个, 400m标准体育场两个,高标准体育馆一座,校园超市、餐厅、校医院等生活、学习设施齐全。校园内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杨柳依依、绿草茵茵、花香四溢、书香满苑,环境优美。

   学院现有教职工994人,其中专任教师697人。在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20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0%,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26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另外学院还从集团下属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上的企事业单位聘请了高级经济师、高级审计师、主任医师、高级工程师等“双师型”兼职教师队伍552人,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数量充足、水平较高的稳定的师资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利用自己的特长,组建了各类社团组织50多个,为同学们张扬个性,施展才华,锻炼自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学生武术协会、郑韩工艺美术协会、华院文学会获得省级优秀社团荣誉称号。我院学子曾先后获得省级个人或团体一等奖奖项10余次,获得二等奖项20余次。孙怡同学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中更是获得河南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运博士提出的“笃诚勤奋,自强不息”校训和“理论奠基、强化实践、激励创新、重在应用”的办学理念,已成为全院师生的共识,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向上。学院坚持“学校教育以育人为本、德智体美以德育为先”的指导思想,确立了“三个一”素质培养目标,即养成一个好习惯,学到一门好专业,修养一个好品德,培养了一大批“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实践技能”深受社会欢迎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院经过10多年的办学历程,坚持科学决策,创新发展理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了独有的办学优势:
  ◆ 投资方——中原华信商贸集团,经济实力雄厚。集团公司根据学院发展的需要,适时增加投入,不求回报,先后投入资金4亿元,形成了良好的办学条件,确保了学院各项建设所需,为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以集团公司为依托,在培养、引进师资队伍上采取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社会保障,形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企业集团办学,不仅为学院提供了较好的物质基础,更重要的是融入了新的办学理念,架起了校企一体、产学结合的桥梁。学院注重结合集团的经营领域设置建设专业,华信集团下属企事业单位,既是学院固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又为学院的实践教学提供一定的师资力量,实现了学院与集团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
  ◆随着华信集团公司的发展,所属企业每年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学院也通过集团公司的广泛业务往来和经营合作领域的不断扩大,与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联系,为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就业率达到95%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2009年,学院进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新阶段,重点是加强学科建设和高标准新校区建设。新的校区建成后,现代化的建筑和一流的实验设备,“一校两区”及更加完善的办学条件,将使华信学院插上飞翔的翅膀,成为中原大地上高等院校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学院治校方针:以人为本 注重质量 科学管理 讲求效益
  学院办学理念:理论奠基 强化实践 激励创新 重在应用
  学院培养目标:养成一个好习惯 学到一门好专业 修养一 个好品德

  学院办学特色:集团办学,实力雄厚;校企一体,产教结合;双师任教,专家指导; 科学管理,从严治校;依托企业,就业可靠。

会员评论


000..000
000..000发表于:2024-1-16 15:12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学校很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郑州科技学院
2、黄河科技学院
3、河南城建学院
4、南阳理工学院
同类型
1、郑州科技学院
2、南阳理工学院
3、河南工程学院
4、安阳工学院
5、洛阳理工学院
6、中原工学院
7、郑州轻工业学院
8、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9、河南科技大学
10、河南工业大学
同级别
1、郑州科技学院
2、黄河科技学院
3、河南城建学院
4、南阳理工学院
5、河南工程学院
6、安阳工学院
7、洛阳理工学院
8、中原工学院
9、郑州轻工业学院
10、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同地区
1、郑州科技学院
2、黄河科技学院
3、河南城建学院
4、南阳理工学院
5、河南工程学院
6、安阳工学院
7、洛阳理工学院
8、中原工学院
9、郑州轻工业学院
10、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