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高校名称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黑龙江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由前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长的王震将军主持创建并亲任校长。学校原址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裴德镇。2003年10月迁至大庆市,实现了办学位置的战略性迁移。经过50余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凝铸形成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为主要内涵的八一农大精神,发展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农垦现代化大农业教育和科研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

学校现占地面积113.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6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10 765.17万元,硬件设施居省内高校前列。学校建有12个学院,设有43个本科专业,涉及农学、工学、管理学、理学、法学、文学、经济学等7大学科门类,拥有1个省重点学科群、1个省重点一级学科、5个省重点二级学科、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类别9个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6个、省级精品课9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部共建实验室8个。

学校面向全国23个省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5 981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72人。现有专任教师861人,其中教授133人、副教授25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4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20人;有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8名,总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42名。当前,学校承担各级科研项目(课题)600余项,其中国家级20余项、省部级130余项、厅局级300余项。

学校坚持贯彻开放办学的理念,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先进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正在实施的有: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与韩国国立江陵大学、韩国国立晋州产业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和“中加合作—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学校与韩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校办学过程中形成了“立足垦区,服务龙江,利用垦区现代化大农业的资源优势,为农垦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的鲜明办学特色。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毕业生4万余名,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3万名;共取得科研成果75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260余项,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300多亿元。学校先后两次获得“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效益奖”,两次获得“黑龙江省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振兴经济奖”,为农垦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回顾往昔,辉煌与艰辛并存。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同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抢抓教育优先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高教强省建设、黑龙江垦区城乡一体化工程、大庆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不断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黑龙江省乃至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9年12月2日更新)

会员评论


飞飞飞飞了
飞飞飞飞了发表于:2020-3-4 21:24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较差
很普通的二本院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动画学院
2、吉林艺术学院
3、吉林体育学院
4、吉林工商学院
同类型
1、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2、吉林农业大学
3、沈阳农业大学
4、内蒙古农业大学
5、山西农业大学
6、河北农业大学
7、天津农学院
8、北京农学院
9、华中农业大学
10、中国农业大学
同级别
1、哈尔滨理工大学
2、齐齐哈尔大学
3、佳木斯大学
4、黑龙江大学
5、吉林动画学院
6、吉林艺术学院
7、吉林体育学院
8、吉林工商学院
9、长春税务学院
10、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同地区
1、哈尔滨理工大学
2、齐齐哈尔大学
3、佳木斯大学
4、黑龙江大学
5、东北林业大学
6、哈尔滨工程大学
7、哈尔滨工业大学
8、东北农业大学
9、哈尔滨医科大学
10、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