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绵阳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绵阳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68年的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高等师范本科院校。学校位于享有“西部硅谷”美誉的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校园占地面积22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现有文学与对外汉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17个学院,设有60余个全日制本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有教职工1300余人,专任教师800余人,具有教授、副教授36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00余人;兼职博士、硕士生导师26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2层面)入选者1人;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1人。此外还聘有百余名兼职资深教授和外国文教专家。

学校建有全国唯一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国家基地——全国千县工程信息员培训基地、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建立了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李白文化研究中心、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是全省同类院校中为数不多的建立了2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学校。建立了四川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生态学与环境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建立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成立了川西北保护大熊猫教育研究中心、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等21个研究中心(所)。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大学生自主创新研究院”。

学校实行“分层管理、逐级负责、信息反馈、责任追究”管理模式,通过确定目标、认定目标、执行目标、检验目标,做到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效益。学校坚持走办学国际化的道路,实施“三座立交桥”办学模式、构建学校与国内著名大学之间、与国外大学之间、与社会之间的立交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校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国家污水处理工程中心等1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先后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10余所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已经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和国内十余所普通高校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校以“厚德、博学、笃行、弘毅”为校训,遵循“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干部当好后勤兵和服务员,全心全意为学校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秉承“弘文励教,止于至善”的优良教风,形成了“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良好学风。学校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会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大学生通识教育模式;实行学分制,积极开展弹性学习制度的研究和探索;设立大学生研究基金、创新人才基金等,鼓励创新拔尖人才的成长。我校学生成才率高,2004年、2006年我校学生连续被评为四川省第六、第七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佳青年学生”(全省只有两所学校获此殊荣)。我校毕业生以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工作敬业求实而著称,连续五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深受用人单位的赞誉和欢迎。除四川省外,江苏、浙江、广东、重庆、海南等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不少用人单位纷纷来我校遴选毕业生,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会员评论


lnas123456
lnas123456发表于:2019-11-12 10:3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总体感觉还好。期待会更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成都医学院
2、川北医学院
3、泸州医学院
4、四川理工学院
同类型
1、西华师范大学
2、四川师范大学
3、长江师范学院
4、重庆师范大学
5、海南师范大学
6、玉林师范学院
7、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8、广西师范学院
9、广西师范大学
10、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同级别
1、成都医学院
2、川北医学院
3、泸州医学院
4、四川理工学院
5、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6、攀枝花学院
7、成都学院
8、四川文理学院
9、宜宾学院
10、西昌学院
同地区
1、成都医学院
2、川北医学院
3、泸州医学院
4、四川理工学院
5、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6、攀枝花学院
7、成都学院
8、四川文理学院
9、宜宾学院
10、西昌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