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族学院

高校名称 四川民族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民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系 管理系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四川民族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学院,由原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改建而成。甘孜藏区高等教育的历史始于上世纪40年代。1948年设立国立康定师范专科学校,1950年学校停办;1960年,根据省人民委员会批示成立了“甘孜专科学校”,开设师范类专业和预科;1961年,因国家调整,学校停办;1985年设立“康定民族师范专科学校”,同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为学校题写了汉文校名;1986年,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第十世班禅大师为学校题写了藏文校名。1992年,学校更名为“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3月,教育部批准康定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改建为四川民族学院。

校训是:团结、奋进、重道、精业。
学院位于情歌的故乡四川康定。校园面积412668.9平方米(619亩),校舍面积20.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84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233万元,教学用计算机1864台,语音实验室292座,多媒体教室7720座。纸质图书71.8万册,另有电子文献70425册,电子阅览室272座,康巴文献馆特色藏书12861册(函)。教职员工490人,其中专任教师366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副教授11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学历)以上研究生113人;外籍教师3人。学校的民族性、师范性、地方性特色鲜明,设有藏语文、汉语文、英语、数学计算机、旅游职业教育、政法、经济管理、环境与生命科学、教育、体育、美术、音乐舞蹈、思政部和预科部等14个教学系(部),在校外建有25个实训基地。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7142人。

学院近年来承担国家、省、州科研项目160余项,出版著作、发表论文、编写教材共2400余篇(部),150余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和省州奖励。

学院将“重道精业、爱我中华、建设康巴”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素质,已培养本专科毕业生20000余人,其中10000余人在藏区服务,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还有2000多人已提拔到基层领导岗位。

学院十分重视文化素质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教育。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全省组织的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数学建模比赛、艺术节、运动会等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享有盛名的甘孜州“青年艺术节”、“国际跑马节”、“西部情歌节”、“康巴艺术节”以及州县众多的民俗风情节为艺术类专业学生提供了绝好的艺术实践机会。学校音乐舞蹈系学生先后参加四川省计算机教育年会文艺汇演、四川省高校体育年会文艺汇演,并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优异成绩;美术系每学期举办各类型书画展数次,既活跃了校园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1996年以来美术系学生的课堂作业多次被编入鲁迅美术学院主编的《中国美术院校学生作品、习作年鉴》,自1999年以来,美术系先后承接并完成了冰川饭店等大型酒店的室内装饰画设计、绘制等工作。学校开设了职业规划和大学生生涯规划等课程,注重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配有专职的就业指导人员,为学生就业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近几年来,学生的就业情况良好。
学院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省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广州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16项奖学金,并提供多种形式的校内助学活动。

多年来,学院的发展一直受到上级的关心和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川工作时专程来校慰问,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也亲临学校视察,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教育厅及甘孜州“四大班子”领导多次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乐山师范学院
2、内江师范学院
3、绵阳师范学院
4、成都医学院
同类型
1、西南民族大学
2、广西民族大学
3、湖北民族学院
4、中南民族大学
5、大连民族学院
6、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7、内蒙古民族大学
8、中央民族大学
9、贵州民族学院
10、云南民族大学
同级别
1、乐山师范学院
2、内江师范学院
3、绵阳师范学院
4、成都医学院
5、川北医学院
6、泸州医学院
7、四川理工学院
8、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9、攀枝花学院
10、成都学院
同地区
1、乐山师范学院
2、内江师范学院
3、绵阳师范学院
4、成都医学院
5、川北医学院
6、泸州医学院
7、四川理工学院
8、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9、攀枝花学院
10、成都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申-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王申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二语习得
    立即咨询
  • 赵君-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赵君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 资本市场(财务管理)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刘志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志成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中西跨文化交流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陈希东-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希东宜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学术英语写作与教学、跨文化交际
    立即咨询
  • 范晨晨-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范晨晨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考研英语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