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右江民族医学院

高校名称 右江民族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右江民族医学院是一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科院校,座落在广西西部的重镇—百色市。这里是1929年邓小平同志领导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地方,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枢纽和中国重要的铝工业基地。美丽、清澈的澄碧河和滚滚东流的右江在这里相会,穿城而过,有西南大动脉之称的南昆铁路和繁忙的南百高速公路贯穿右江河谷走廊,连接西东。学院座落于城市的西区,绿树成荫,环境幽雅,是一个学习深造的好地方。

右江民族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1978年升格为本科医学院校,198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取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2008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结论,2009年被确定成为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经过50年的艰苦创业和建设发展,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在桂、滇、黔三省交界区域和中越边境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的医科院校。目前,学院占地面积800多亩;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6个二级学院,以及口腔医学系、医学影像系、药学系、管理系、社会科学部、外语部、体育部7个系部;有附属医院5所;图书馆馆藏丰富,有藏书48.7万册和电子图书31.5万册。
学院面向全国15个省(区)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有专任教师36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150人,形成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先后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访问学者,邀请了美国、英国、丹麦、澳大利亚、挪威、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到校进行学术交流,并长期聘请外籍教师来学院加强外语教学。学院出版的《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右江医学》在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国内连续出版的医学期刊,加入了国际学术交流的行列。

建院50年来,学院秉诚“大医精诚”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高级应用型医学人才,为促进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境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温家宝、李铁映、宋任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自治区领导先后莅临学院视察和指导工作,对学院坚持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级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办学定位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五年来,学院的教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办学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正在步入一个又快又好的发展时期。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右江民族医学院正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突破来全力构建实力右医、特色右医、和谐右医;紧紧抓住教学质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临床教学与实践基地等五大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右江民族医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的目标,办好红土地上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院校。

会员评论


lijuntong11111
lijuntong11111发表于:2022-4-19 18:11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右江民族医学院在桂西北地区的影响力较大,每年承担的科研项目相对较多,教师队伍中博士比例较高。其临床医学,护理学和公共卫生学院等综合实力较强,培养的学生为社会贡献较大。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广西工学院
2、贺州学院
3、钦州学院
4、梧州学院
同类型
1、广西医科大学
2、广东药学院
3、广东医学院
4、广州医学院
5、南方医科大学
6、广州中医药大学
7、长沙医学院
8、湖南中医药大学
9、郧阳医学院
10、湖北中医学院
同级别
1、广西工学院
2、贺州学院
3、钦州学院
4、梧州学院
5、百色学院
6、河池学院
7、广西民族大学
8、广西师范大学
9、广西医科大学
10、桂林理工大学
同地区
1、广西工学院
2、贺州学院
3、钦州学院
4、梧州学院
5、百色学院
6、河池学院
7、广西民族大学
8、广西师范大学
9、广西医科大学
10、桂林理工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杨**-右江民族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杨**百色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右江民族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服务与心理健康
    立即咨询
  • ***-右江民族医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右江民族医学院
    立即咨询
  • ***-右江民族医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右江民族医学院
    立即咨询
  • ***-右江民族医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右江民族医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