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遵义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政经系
所在地 贵州
高校简介 遵义师范学院位于闻名中外、有“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美誉的革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学院本部座落在凤凰山麓、湘江河畔,湘江河绕校而过,三面环水,绿荫如带,成就了校园优雅的环境。青青凤凰山,悠悠湘江水,在山与水的交融中,校园具有了独特灵性。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学院成为莘莘学子精神的港湾、心灵的皈依!一批批学子从祖国各地来到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最终实现了彩虹一般的梦想,扬帆远航,奔赴在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

遵义师范学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师范传统的学府。1907年,遵义初级师范学堂在“兴学培养师资”的理念下应运而生,开启了遵义现代师范教育的先河,1958年正式成立遵义师范专科学校,2001年升格为遵义师范学院。2007年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百年老校,百年薪火相传,目前,遵义师院人正为实现“强本争硕”的目标而奋斗。

遵义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传统的学校,红军长征经过遵义的时候,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原校址召开过万人大会,接受革命影响的学生们踊跃参加革命,从这里走出了周林、雍文涛、韩念龙、陈沂等老一辈革命家,学院成了黔北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中心。

百年时光荏苒,百年师魂铸就,著名教育家黄齐生、现代著名作家蹇先艾等先后出任校长,为学校开创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孕育了底蕴深厚的学术氛围。经过百年发展,学院形成了“厚德树人,笃学致用”的校训、“遵道循义、敦品励学”的校风、“道业并重,德识双馨”的教风、“力学力思、求知求是”的学风。以“立足西部、服务山乡”为己任,为黔北、贵州培养了大量扎根西部、面向基层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堪称黔北教师摇篮。现在,遵义师院学生已走出了贵州,在全国各地施展他们的才华,播撒着遵义师院人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遵义师范学院现有四个校区,占地面积751亩,校舍面积24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1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9亿元,图书资料90.61万册。学院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教职工919人,专任教师646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91人,教授35人,副教授237人,讲师264人,外籍教师2人。现有中文、政治经济、历史、外语、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教育科学、初等教育、音乐、美术、体育等18个教学系部,21个本科专业和17个专科专业,学院已面向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普通本科在校生12000人左右。在近年来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院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

学院的办学定位是:扬自身师范教育之长,面向基层,服务基础教育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师范教育为主、有针对性地发展非师范教育,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的本科应用型人才,成为在西部有特色有一定影响的师范院校。

学院努力以开放的眼光办学,推进国际交流,加强校际合作。常年聘请外籍专家来院任教,派出人员到国外访学、讲学,经常与兄弟院校互访,对外交流日益增多。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院办学品位,扩大了办学影响。
遵义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精神文明的建设,1988年我院获得教育部授予“办学先进学校”称号,多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1998年、2003年、2005、2007年四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着眼现在,展望未来,学院正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走内涵发展之路,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力争在专业覆盖、特色办学、区域影响等方面形成优势,早日实现“强本争硕”发展目标。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贵阳中医学院
2、遵义医学院
3、贵阳医学院
4、贵阳学院
同类型
1、贵州师范大学
2、乐山师范学院
3、内江师范学院
4、绵阳师范学院
5、西华师范大学
6、四川师范大学
7、长江师范学院
8、重庆师范大学
9、海南师范大学
10、玉林师范学院
同级别
1、贵阳中医学院
2、遵义医学院
3、贵阳医学院
4、贵阳学院
5、毕节学院
6、贵州师范大学
7、四川音乐学院
8、成都体育学院
9、四川警察学院
10、四川民族学院
同地区
1、贵阳中医学院
2、遵义医学院
3、贵阳医学院
4、贵阳学院
5、毕节学院
6、贵州大学
7、广东培正学院
8、铜仁学院
9、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10、安顺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印**-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印**赣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陈涛-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涛蚌埠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 管理工程
    立即咨询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张**-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黄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计算理论;深度学习
    立即咨询
  • 赵璧-沈阳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
    赵璧沈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沈阳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
    立即咨询
  • 魏**-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
    其他评分:5.0
    学校: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