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学院

高校名称 红河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商学院
所在地 云南
高校简介 红河学院是云南省教育厅主管的省属综合性本科院校。学校位于景色旖旎的滇南重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府——蒙自,是我国南部离边境线最近的高校之一。校园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

红河学院推崇“天道酬勤,有容乃大”的办学精神,倡导“超越、创造、和谐”的办学理念,坚持“地方性、民族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面向区域经济社会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

红河学院占地80公顷(1200亩),校舍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50人,其中,专任教师589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和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分别占教师总数的30%,学校招收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东南亚国家的学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

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
学校下设12个学院和社会科学部,拥有33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文、史、法、理、工、农、经、管、教等9个学科门类。学校以自然科学和人文学科等基础学科为骨干,开设了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利于推动国际合作的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农学和东南亚语言等应用型专业,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学科专业体系。

红河学院强调促进学生个体发展与适应社会需要相统一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学校实行以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程和专业课程为基本模块的三层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到国外大学进行短期国际学习的SAP课程计划,强化与地方骨干企业联合培养的实践教学模式,促进学生掌握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形成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建校3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近3万名毕业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滇南“人才基地”。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红河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学校核心内涵水平提升。2006年,“有机化学”被批准为云南省二类重点学科;2007年“天然药物与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被批准为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学校目前立项有 “民族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应用数学”、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计算机应用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技术学”、“国际贸易学”、“理论物理”和“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等13个重点建设学科,并设置了“红河学院国际哈尼/阿卡研究中心”、“红河流域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红河州斑鳖救护暨水生野生动物研究中心”等学校研究机构。

自2003年以来,我校教师发表在各级各类刊物上的学术论文共计1257篇,其中,SCI、EI收录79篇;出版学术著作24部,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1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项目6项,省哲社规划办项目3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1项。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红河学院以国际化为主要发展战略,目前 与26所国外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现有近300名国际学生,他们来自越、泰、美、加等12个国家,分布在15个专业中攻读学士学位或进修学习。建立了为本校学生和国际学生提供的SAP、SIRR等多种学习模式。经过国家汉办的批准,设立了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在越南、泰国、柬埔寨与当地大学合作建立了国际汉语中心,建立起交流访问、科研合作、汉语推广、教师互换、学生互换等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形式。按年度定期举办的的“红河学院—越南老街文体交流活动”、“红河流域社会发展国际论坛”、“海外汉语教师培训班”等已成为学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学生生活与校园文化
学校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大力开展教育创新,推进以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全面素质培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才和成长,重视每一个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合理主张。

通过以“和谐”为主旨的“六个一”系列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让学生获得人文精神的熏陶,具备深厚的奉献情怀和责任意识。

学校设有大学生管乐队、心悦社、西部绿洲、蛮原文学社等数十个学生社团,它们是展现学生才华的舞台和增长学生才干的土壤。

红河学院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定向越野锦标排位赛”等高水平竞赛活动中多次获奖,学生文艺体育代表团在国际国内交流活动中充分展现学校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生活设施齐备,学生生活环境和谐安宁,校园绿荫环抱,流水潺潺,花团簇拥,清新秀丽,既是求知向学之殿堂,也是莘莘学子的家园。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大理学院
2、贵州民族学院
3、贵州财经学院
4、贵州师范学院
同类型
1、大理学院
2、云南大学
3、凯里学院
4、安顺学院
5、铜仁学院
6、贵阳学院
7、毕节学院
8、贵州大学
9、成都学院
10、四川文理学院
同级别
1、大理学院
2、云南民族大学
3、云南财经大学
4、云南师范大学
5、云南农业大学
6、昆明理工大学
7、贵州民族学院
8、贵州财经学院
9、贵州师范学院
10、六盘水师范学院
同地区
1、大理学院
2、云南民族大学
3、云南财经大学
4、云南师范大学
5、云南农业大学
6、昆明理工大学
7、云南大学
8、昆明学院
9、西南林学院
10、昆明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