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务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是一门应用型很强的学科,财务管理论文有着非常多的要求,一篇好的财务管理论文是非常难得的。很多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绞尽脑汁写好一篇文章,但绝大数论文都是纸上谈兵,实际指导意义不强。财务管理论文的切入点要小,在研究过程中分析最好能够透彻,从基本原理的描述到现实各方面因素的分析,最后最好有自己的独特的见解,能够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财务管理论文选题
    财务管理论文写作选题与论文的标题既有关系又不是一回事。财务管理论文标题是在选题基础上拟定的,是选题的高度概括,但选题及写作不应受标题的限制,有时在写作过程中,选题未变,标题却几经修改变动。财务管理论文 选题是论文写作关键的第一步,直接关系论文的质量。常言说:“题好文一半”。对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来说,选择论文题目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根据自己所熟悉的专业和研究兴趣,适当选择有理论和实践意义的课题;(2)论文写作选题宜小不宜大,只要在学术的某一领域或某一点上,有自己的一得之见,或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或新的观点和认识,言之有物,读之有益,就可以作为选题;(3)论文写作选题时要查看文献资料,既可了解别人对这个问题的研究达到什么程度,也可以借鉴其他人对这个问题的研究成果。
财务管理论文选题参考
    1、 上市公司财务治理问题研究
    2、 上市 公司资本结构问题研究
    3、 上市公司股利政策实证研究
    4、 股权结构与公司治理问题研究
    5、 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体制研究
    6、 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
    7、 企业重组与并购财务问题研究
    8、 预算管理与预算机制的环境保障体系
    9、 企业并购财务问题研究
    10、国有企业集团 财务总监委派制研究
    11、对自由现金流量与 企业价值评估问题的探讨
    12、负债经营风险的防范和对策
财务管理论文资料搜集与处理
    资料是构成论文写作的基础。在确定选题、进行设计以及必要的观察与实验之后,做好资料的搜集与处理工作,是为论文写作所做的进一步准备。
    论文写作资料可分为第一手资料与第二手资料两类。第一手也称为第一性资料或直接资料,是指作者亲自参与调查、研究或体察到的东西,如在实验或观察中所做的记录等,都属于这类资料;第二手也称为第二性资料或间接资料,是指有关专业或专题文献资料,主要靠平时的学习积累。在获得足够资料的基础上,还要进行加工处理,使之系统化和条理化,便于应用。对于论文写作来说,这两类资料都是必不可少的,要恰当地将它们运用到论文写作中去,注意区别主次,特别对于文献资料要在充分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适当引用,不要喧宾夺主。对于第一手资料的运用也要做到真实、准确、无误。
    财务管理论文非常重视与现实相结合,好的财务管理论文不仅能够说明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也能够帮忙解决问题。空谈的论文只是为了应付,没有多大作用,希望大家在写财务管理论文的时候一定要切合实际,这样论文才更有生命力。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