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紫金山麓、碧波荡漾的玄武湖畔,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并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前身为中央大学(创建于1902年)森林系和金陵大学(创建于1910年)森林系,1952年合并组建的南京林学院,是当时全国仅有的三所高等林业院校之一。1955年华中农学院林学系(武汉大学、南昌大学和湖北农学院森林系合并组成)并入,1972年更名为南京林产工业学院,1983年恢复南京林学院名称,1985年更名为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优化学院专业结构。现设有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有民办南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体育教育部、研究生院等22个学院(部)。


南京林业大学学术实力雄厚,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现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3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现有林业工程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生态学、林木遗传育种、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森林保护学等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4个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7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3个二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数量位列江苏省属高校前列。


南京林业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1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外聘院士7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江苏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博士生导师152人;具有正高职称203人,副高职称457人。


近年来, 南京林业大学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全校形成了全员抓就业,全程抓就业,全面抓就业的良好局面,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最近四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9%以上,在江苏省教育厅各年度公布的“江苏省内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位居江苏省高校前四强。从近年来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看,虽然毕业人数在不断增加,然而,整个就业状况依然较好,就业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在2003年、2004年、2005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中,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多人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南京林业大学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省内外高校同行们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