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是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职能部门,从事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就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和导师遴选等日常管理工作。目前研究生院设有招生办公室、学位办、培养科、学科办、专业学位教育科、党总支、分团委等工作机构,现有工作人员15名。我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52年学校成立之初,1978年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以后,我校研究生教育得到了较快的发展。1981年我国实施学位制度时,南京林业大学是首批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目前在校研究生数3000余人,其中博士生555人,硕士生2071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近1000人。


南京林业大学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授权领域5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及授权领域3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分布在哲学、法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文学、农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个、二级学科5个,江苏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个、二级学科3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7个。林业工程、林学、生物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和林业经济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设立了博士后流动站。我校常年开展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4名,博士生导师100余名,硕士生导师近400人。学校有国家级中青年科技专家1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81人,40岁以下副教授100多人,45岁以下教授30余人.


为培养具有创造性人才,南京林业大学着力注重培养目标管理和培养阶段的过程管理。规范课程教学、中期考核、文献阅读、学位论文开题、论文答辩等一系列工作。开展了教育教学软件的建设,营造学术氛围,向管理要质量。在办学条件上,南京林业大学配备有十多个研究生专用多媒体教室。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研究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鼓励研究生参加“三助”活动和内容丰富的体育及文娱活动。


虽然南京林业大学很多专业在福建省乃至国内内处于领先优势,而且毕业生口碑也不错,但毕竟和农林相关的专业都比较冷门,所以有很多同学很难找到专业对口且工作待遇不错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