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北工业大学就业

西北工业大学就业

西北工业大学就业建校以来已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了15万多名高级科技人才,其中博士3800多人,硕士24700多人。培养了中国6个学科的第一位博士,有34名博士和教师获得德国洪堡基金。校友中有30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0多位将军和6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一大批校友成为国防科研、生产单位的领军人物和栋梁之才。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在我国古城西安境内,院内主要涉及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经过了其七十多年的建设,西工大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持续发展。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大家都关注的话题,西工大的就业情况如何呢?我们来深入的分析下。

西北工业大学现在正在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时期,从1998年开始,国家开始加强对国防的建设,西工大的就业情况是可想而知的,它涉及的领域很广泛,国家大力投入研究经费高达20多亿元,居全国高校的前列。

当然,西工大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是很大的,特别是在航空领域,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杰出人才。每年西工大都会组织国防单位和军工集团来我院开展招聘会,我们会推荐优秀的毕业生到他们单位去就业,这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时代多么好的机会,多么珍贵。

与此同时,西工大还培养优秀的学生到国防部门实习,这样就确保了国防部门对毕业生的急需。而且,西工大还成为了为部队选送最多的人才。

西工大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光明的,下面我就从一个表格来表示

2009-2011年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汇总

年份

硕士毕业生数

初次就业率

实际就业人数

国防就业人数

国防就业比例

2009

1969

98.88%

1804

807

44.73%

2010

1893

98.89%

1731

843

48.70%

2011

1783

98.04%

1591

929

58.39%

 

从这个调查显示可以看出,每年西工大硕士毕业生数量在逐渐的增加,国防就业率达到了将近半数,这是多么可观的结果,西工大在以后的教学中会继续坚持好的东西,一直走下去。

西工大的就业率在逐年的提升,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西工大会继续坚持立足服务工业化的宗旨,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的就业,为祖国建设新型的人才不断的去奋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