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于198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大学。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法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世界贸易组织法、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工程、马列主义中国化研究、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MBA、英语笔译、英语口译等共计28个二级硕士学位授予点,目前全日制每年招生规模为650人左右。其中, 应用经济学为上海市一流学科,国际贸易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金融学、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法学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除了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外,学校还开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并接受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的硕士研究生教育非常注重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外语沟通能力,有经贸、金融、管理、法律四个方面的综合专业素质,能够运用理论研究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在激烈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上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在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中,除要求学生学好本专业课程以外,均要求学生有选择地选修经贸、管理、金融、法律四个方面的若干课程。良好的综合素质。


我国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经济和外国经济的来往越来越密切,我们的发展已经脱离不了对外贸易。对外贸易也是拉动我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外贸易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的好坏。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进出口频繁,所需要的专业人才也更多,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的毕业生以其独有的先天优势甚为抢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研究生不仅就业率高,待遇也远高于上海的其它院校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