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市政府管理为主,被国家确定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

学校始终坚持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新思路、新途径,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6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7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教师10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23 人。现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

重庆工商大学始终坚持“学生就业不畅则全校工作都不畅”的就业工作理念,近年来按照“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生主动、社会支持、全员帮助”的“五位一体”就业工作思路,以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基础,构建起“助全体就业,促优质就业”的工作体系。学校不断深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数百家学生就业基地,广开渠道、广搭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需求信息,近年来每年均有1500余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生均岗位数4个;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大学生创业“百千万”工程,继2011年建成使用1500平方米的“学创园”创业实践基地后,学校2012年再建3000余平方米的“香樟林大学生创业实践区”,30余家学生创业公司已经进场营业。2008年以来,学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4%2011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列全市本科高校第一位,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显著提升;用人单位普遍评价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好、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2010年机械设计制造专业本科毕业的张成伟两年时间即任广西玉柴重工(常州)有限公司机械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动力技术室主任;2006年国际商学院中法“2+2”毕业的赵欣在被法国一精算咨询公司聘用时,公司主动加上一条:只要赵欣不主动辞职,公司将“永不解聘”;2009年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的孙灿林在校期间创办三家公司,现任重庆市安徽商会副会长、徽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获评“十大徽商新锐”;2008年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的黄崧进入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2009年被破格提升为单位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正因学校毕业生就业常年出口旺、质量高,学校连续4年获评“重庆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重庆工商大学在重庆名气不错,学校确实也很不错,比较吃香,报这个学校的人比较多,校区比较大,但环境一般,因为还有校区在建设中,也不知道现在建设好了没,总的感觉是:很不错的一所大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