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烟台大学创建于1984年,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育人、治学的理想场所。 建校期间,国家教育部特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力支援烟大建设,使之有一个较高的办学起点。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北大、清华及海内外各界人士 的大力支持下,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学科门类齐全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烟台大学19985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0年获得港澳台研究生招生权。目前,拥有法学和物理学16个硕士一级学科,2个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10个农业推广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领域,8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12个翻译硕士招生专业,共134个招生专业(领域),目前拟招生专业(领域)为93个,涵盖文、理、工、法、农、医、史、经济、管理9大学科门类。现已招收研究生3100名,其中全日制2400余名,目前在校研究生1700余名。我校还与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年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不断进行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创新及改革,探索以学生为本、全面提高培养质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已形成一整套系统、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


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关乎每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对此,烟台大学研究生处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率。通过多年的探索,逐步建立起院系两级就业工作联动体系,形成了以就业指导、举办就业招聘会、建立就业基地、校友推荐就业、干训学员联系就业、网络媒体推荐毕业生、支持自主创业等为主要形式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八条渠道”,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烟台大学研究生处也充分利用其在烟台的地理位置优势,学校积极地和环渤海的各个企业联系,为研究生争取到了很多的实习就业机会。烟台大学的研究生在学校期间,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能够将实际情况与理论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扎实 ,有着很强的科研精神,深受用人单位喜爱。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