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_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排名_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教育类专业为基础,理、工、经、管、文综合发展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28年的广东罗定师范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并在省内外享有盛誉的中等师范学校,2001年5月升格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01年以来,全体教职工秉承“艰苦创业,勤俭办学,敢于人先”的传统,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勇于开拓,艰苦奋斗,学院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广东 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位于西江南岸,坐落于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蔡廷锴将军的故乡——罗定,这里具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交通便利,是泛珠三角经济圈的交通咽喉。校园环境幽静雅致清新,文化氛围浓郁,是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职业技能、塑造职业道德的理想之地。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坚定“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信念;发扬传统优势,培养山区师资人才,服务地方社会;创新人才模式,开展校企合作,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实现实习就业紧密结合;创新管理机制,突显高职教育特点,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操作型人才和高级技能型人才。
  院占地面积350多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94.54万元,图书馆馆藏图书156300册,50个多媒体教室,8个校内实训基地,20多个实验室和实训室,其中数控中心、模具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均拥有全国高校中先进的加工和教学设备;电气智能实验平台也是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实验系统,为各专业学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提供了充足的训练场所。
  目前学院开设有文化教育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制造类、财经类、公共事业类、艺术设计传媒类及旅游类等七大类33个专业,在校学生5600多人,自2004年来共培养出毕业生约3500人,毕业生基础扎实,专业巩固,特长明显,口碑好,信誉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2007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8%以上。
  学院拥有一支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作风朴素、爱岗敬业的教师干部队伍。在校教职工356人,专任教师276人,其中有博士生导师、教授、副高职称等高层次人才20多人,双师型教师32人,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101人(不含在读),并常年聘请外籍教师2—4人。近两年,教师队伍中还涌现出一批省级学科带头人,我院有11位教师成为省高职高专类教师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还有多项教学教研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并有多部我校教师主编或参编的教材、著作出版,多篇学术论文和著作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学院积极推行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高度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职业能力训练,推行“认识实习——实操训练——创新训练——顶岗实习”实践教学模式,使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大力推行“双证书”制度,学生毕业时除获得毕业证书外,还可以通过考试或鉴定获得相关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同时,加强对学生进行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教育,确保学生政治思想素质与文化知识水平共同提高,创业意志与职业技能同步发展,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
  此外,学院积极拓展与企业的联系,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努力实现校企合作,现已在广州、东莞、中山、茂名、云浮、罗定等地建立了98个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基地和就业市场。力争达到“教学与实践无距离,毕业与上岗无过渡”的目标。
  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学术讲座、系部文化节等形式,围绕大学生的身心特点,营建富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术大赛、“挑战杯”广东大学生校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进一步拓宽办学渠道,学院在原有开设专科函授、自考的基础上与华南农业大学、湛江师范学院等高校联合办学,增设了乡镇区域发展、英语、管理学、体育等本科班;还开设了以雅达电子有限公司员工为基础的商务英语、应用电子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函授大专班,并设有英语、管理学等单科学习班,同时开拓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个市场。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排名

■制造大类(7个)


■医药卫生大类(1个)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医疗仪器维修技术


■旅游大类(1个)


■电子信息大类(4个)


旅游管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


■财经大类(6个)


■文化教育大类(14个)


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


应用英语商务英语文秘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物理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体育服务与管理


■公共事业大类(1个)


■艺术设计传媒大类(2个)


行政管理


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文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377



2364



300



专科一批


2012年


376



2217



300



专科一批


2011年


381



2548



350



专科一批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理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357



1246



300



专科一批


2012年


361



714



300



专科一批


2011年


356



621



330



专科一批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秦**-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秦**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领域:生态学
    立即咨询
  • 何**-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何**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周**-华南农业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李**-华南农业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