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央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央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文科类基础理论型长线专业,人才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培养视野开阔、善于思考、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功底(特别是汉语言表达与写作能力)与初步研究能力、广泛的社会与人文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多民族文化知识背景、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专业人才和文科通用人才。
专业口径
本专业就业口径宽,继续深造的空间大。学生通过四年学习,主要发展口径有:可适应文化、宣传、出版、教育(包括对外汉语教学)、新闻媒体、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相关工作。继续深造的专业领域有: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文艺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文字学、文献学,相关专业领域有:新闻学、编辑与出版学、行政管理学、传播学等。
培养特色
本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主要特色是与国内著名大学同类专业基础同构,同时具有多民族文化教育背景。教学培养方案实施多层拓展培养,通过专业必修课实施专业基础教育,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民间文学、公共英语、计算机技术基础与应用等;通过专业选修课程模块为学生在本专业深入发展提供帮助,课程模块按照二级学科(研究生专业设置)开设,与研究生教育接轨;通过较大比例的自由选修学分适应学生个体发展需要;通过各实践教学环节、特别是毕业实习环节,提高专业应用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教学力量与学生深造条件
中央民族大学及新闻传播学院为教学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条件和帮助。专业建设历史40多年,教学实力雄厚,拥有一批国内有一定影响的中青年学者。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即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文艺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含对外汉语教学)、汉语文字学、文献学均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较大空间。
就业情况
本专业近年来的就业情况良好,2005年就业率为95.83%。
本专业招收文史类考生,毕业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