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研究,两个月,拒稿,郁闷!!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投稿经济研究,苦等两个月,被拒稿!郁闷!但问题在于投稿该杂志从来没有任何编辑意见,除了最后冷冰冰的“抱歉,未采用”你都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论题不合适?论题不合乎该杂志的风格还是你论文本身有什么不足?
进一步看看其他杂志,你可以发现尽管期刊名有所差异,但是你能真正从文章题目看出该文章是登在哪些杂志上的吗?就以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为例——这三个杂志上的文章,你很难根据文章内容分辨出刊登他的杂志!
尽管经济研究、金融研究都采用JEL分类号,但是我很奇怪你编辑是不是真正就理解JEL分类号及其具体内容!?
按照刊名,经济研究应该刊登的是所有与经济理论与实证有关创新文章,但是经济研究刊登的文章却非常偏狭,从JEL分类来讲只有很少的集中于经济增长、区域发展等泛泛而论或实证的文章,而金融研究、管理世界这三个杂志也几乎毫无差别!!
任何作者的研究是需要编辑的审核与刊发,但所有编辑都几乎只有一个视角,只有一个主题——经济发展——那学科分类还有意义吗?原创新的研究还可能吗?
号称经济、管理、金融类的顶级期刊尚且如此水平,你还能期待真正的学术?
很郁闷!!!欢迎大家探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