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自动化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自动化与控制技术专业知识,具有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通过在不同专业方向的学习,学生毕业后可在航空、航天、民航或其它各行业从事飞行器控制、机电控制系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数字化制造等领域的设计、制造、开发和研究工作;也可在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领域内,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开发及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业务培养要求为在学校服务辽宁等区域经济建设,服务航空航天等国防科技事业的办学指导思想下,结合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辽宁省建设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大背景,本专业从学科发展的思想出发,首先,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设置特色课程和相应的实践环节,使学生能够掌握本专业方向领域必需的较宽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其次,重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学院开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并在教学过程设置创新思维训练环节,鼓励学生根据自己兴趣参与科研活动和各类竞赛,使学生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因为学习更有针对性和目标性,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竞争力。
主要课程为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工程制图、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控制器系统、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控制系统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