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运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交通运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交通运输专业 (本科 四年)

本专业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交通(汽车工程)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专业特色,培养能适应公路交通运输和城市轨道交通管理、物流、汽车服务、载运工具运用、车辆工程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训练,掌握载运工具(汽车)技术运用、交通运输装备管理、交通运输组织管理、交通运输经济评估与项目运作、客运及货运系统分析与经营、汽车运输服务工程等知识;具有交通运输和车辆工程领域较宽厚的基础理论、较广泛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了解交通运输实践与学科发展的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较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分析能力。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微机原理与应用、电子技术、测试技术、交通工程概论、运筹学、交通运输组织学、汽车原理及构造、机械设计、汽车设计、系统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此外,还包括汽车驾驶实习、专业实习等实践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物流企业、汽车制造与服务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可选择报考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等学科领域硕士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专业依托的“车辆工程”学科具有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所在学院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