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能较系统掌握近代数学的主要思想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同时了解计算机的硬件基础知识,较系统掌握软件知识,特别是各种典型的程序设计语言;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特别是与计算机软件相关的领域,从事教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相关的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或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主要课程有数学类基础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复变函数与泛函分析、近世代数、微分几何、拓扑学基础、微分方程、概率统计、模糊数学等;应用数学类课程,包括数值分析、运筹学与优化方法、数学模型等;计算机类课程,包括微机原理及应用、C++语言、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等,并且有良好的上机环境及充足的上机训练学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本专业侧重将数学应用于控制方面,并开设了相应课程:矩阵分析、现代控制理论、最优控制理论等。

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工作在数学应用研究与教学部门、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信息科学与计算机软件研究与开发部门、经济、金融及社会管理等部门,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我校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应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本科生教育和继续深造提供了有利条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