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音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艺术管理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音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艺术管理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系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始建于2003年9月,原音乐学系艺术管理专业同时并入。该系是为适应当代社会文化发展需求建立的跨学科新兴专业系科。该学科的目的是:以管理为手段。以传播为目的,在法律法规政策的规范下,为大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享受,促进艺术产业的发展,改善艺术活动的社会环境和艺人的生存状态。学科的范围包括:艺术行政管理、艺术商务管理和艺术传播管理。
  该系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既有较高的艺术品味,又熟悉社会各阶层及其各个市场的趣味和喜好。既有敏锐的市场意识和精明熟练的操作手段,又有艺术良知和社会文化责任感。既有熟练的操作技能能在毕业后立即投入具体的技术性工作,在职场竞争中占有优势;又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元的思维视角,具有更为持久的发展潜力,有望成长为中高层管理人员。
  在教学过程中,该系着力训练学生对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对已掌握的(包括自己学得的)知识和技能作重新组合的能力,以适应未来新的专业工作的要求。通过不断的鼓励和引导,来努力开掘和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坚韧和灵活并重的性格,在艰苦的条件下勇于面对挑战,勇于战胜困难,以智慧、勇气和激情来达到既定的目标。
  除了课堂教学外,该系设定了贯串学习期间始终的艺术管理实践和毕业实践这两个实践课程,并与上海各个相关单位部门签订协议建立了相应的实践平台和实践基地,同时,还组织了众多的学科研习小组、专业兴趣小组和项目小组,通过实践来锻炼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并由此积累起一定的社会经验,最大程度地增强学生在未来社会中的竞争力。
  该系的课程系统完整,并根据课程性质和需要分别聘请资深教授或青年才俊任教,更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专家担任主讲,并与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相关院系和部门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
  艺术管理系主干课程
  1.艺术:艺术概论、音乐基础、西方音乐、中国音乐、流行音乐、音乐戏剧、美术概论、文学概论、影视概论
  2.管理: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创意管理、管理沟通、公共关系、数学基础、概率与统计
  3.传播:传播学原理、视觉传达、广告创意、媒体实务
  4.经济: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
  5.法律法规:法学基础(包括法学概论、民法、知识产权、经济法规等)
  艺术管理系管理人员现况:
  钱亦平(主任)、袁祖华(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陶辛(副主任)、王瑞(辅导员)、沈黉婕(秘书)
  通信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号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
  电子邮件:ysglx@shcmusic.edu.cn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