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建议

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建议

从全国各高校来看,我们学校的学生确实是比较好找工作的(特指工科,文科不太清楚),而且就业的方向主要面向各石油公司和各大油田,得承认相对于全国的收入水平,石化行业的福利和待遇应该是处于中上游的,而且在父母长辈眼里基本这就是个铁饭碗。当然油田,油站,钻井平台等的艰苦也是出了名的。只要你在学校付出了,能顺利毕业,基本就能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石油的校园招聘开始的是比较早的,当然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大的公司的实习生开始的会更早一些。就石化来说,在几家石油高校来说,中国石油大学应该是各石化企业优先选择的招聘的地点。和其他普通学校的同学比,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大四一开学就开始面临各种招聘公告,而且看着公司的名头一个比一个大。有些挑花眼的感觉。也许当你签完了三方协议,和你当年一块考上大学的兄弟姐妹们还没有直面过任何一家公司,没有投过一份简历。


     应该说中国石油大学这些年的建设和完善在石化行业的口碑是工作出来的,这也为毕业生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这对所有的毕业生来说都是好事。而且青岛各高校的学生也越来越熟悉我们学校的情况,很多人会在我们的就业网站搜集就业信息并且到我们学校投递简历并可能参加面试。


     就这前人工作经验来看,投简历而不去甚至签约又毁约的情况确实让人窝火,给招聘人员肯定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信息传回公司,各个公司领导肯定也会考虑这个问题。之所以每年这些公司还在不停地尽早的来我们学校招聘,一方面是因为母校的名声和实力,另一方面是前面的学长学姐在进入公司以后踏实肯干,给公司领导留下了好的印象,让公司领导觉得这个学校毕业的孩子错不了!


       每年投简历而不参加面试的情况都有。有的同学是打算考研想先签个工作保底,这无可厚非。没有什么可批判的。可是既然你决定考研了,那么就看准一两家自己有把握的公司直接签了,然后一心的踏实准备考研就完了。不要老是盯着就业信息,觉得又来好公司了,还想再试一试。这样一心二用很可能考研不行,最后的工作还不如最初自己看好的那家。


      有的同学属于学习很优秀,也想着工作。可是就是光投简历而不签约。老是觉得越往后越会有好的公司,好的单位都想早去签好学生。既然你投了简历而不参加面试,而每个公司每年的招聘计划基本是一定的,当他们在我们学校招聘完了,就基本不会再来了,你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人家在别的学校再招几个完成招聘任务就行了, 别指望人家仅仅为了你再来一次。


       还有的同学其实已经保研了,可是他就想证明自己的优秀,于是有好公司就投简历。如果你准备上研究生,就完全没有必要去投简历,这样不仅浪费自己时间,还占用了别人的名额。


       每年围绕抢占招聘名额的发生的事都不少。每个人面对人生的选择的时候都会紧张和无所适从。但是做事还是要理智。建议打算找工作的同学:

1. 给自己定好位,自己打算毕业干什么,自己的长处在哪,什么样的公司能适合自己

2.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适合自己的公司,公司不一定是名气越大对你个人的发展越有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可以试着联系自己关注的公司的学长学姐,充分利用校友资源。

4.不要盲目跟风,看到同学投了这家公司,自己也跟着去。如果这不在你的重点关注对象里,那就放弃吧,否则你就是在挤占你同学的机会。

5.如果父母亲戚视野比较开阔,可以和他们讨论商量一下,综合各方面的意见给自己做一个选择。如果父母如我父母一般文化水平比较低,那么大主意自己拿。一个原则,能离家近点就近点!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他们会希望你经常回家看看。另外你的高中初中同学基本也会选择离家近的单位,你的交际圈就会更熟悉,很多事会更得心应手。

目前就想到这些,如果以后有想法再做补充。

6.选择了就果断出手,不要一直观望,我们学校招聘开始早,后面的公司也许还不如前面的。观望到最后你可能就错过最适合你的公司了。

希望我整理出来的这篇文章能够给石油大学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一点点小帮助,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并且发展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