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林经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林经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经济管理学院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1986年),也是我校重点特色专业。2011年取得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促进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特别是以农垦现代化发展为背景,本专业逐步形成了农产品流通与农村物流、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现代农业经济理论政策与农垦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并依托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大农业代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的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城镇化的发展以及学院多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与现代化大农业密切结合,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办学优势,培养了一支年富力强、学科和学缘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20多年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累计培养本、专科生3000余人,培养硕士研究生(包括农业推广硕士)40余人。还通过函授、网络教育和脱产进修等方式为黑龙江垦区、市县培养各种管理类成人本、专科生1200余人,培养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逾100人。2014年以来,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下设合作经济与现代农业经济与管理方向,以适应社会各行业对本科人才的需求变化。
  本专业主干课程为管理学、农业经济学、林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管理、农业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世界农业经济、微(宏)观经济学。
  为加强该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重点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实验室模拟教学”等手段和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应用水平。本专业建有“金蝶企业管理软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培训基地”、“用友管理软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培训基地”。2009年1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了海林农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此外还在牡丹江农管局、齐齐哈尔农管局、北安管理局、大庆市红岗区、龙凤区等地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本专业近年来采用本科生导师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农(林)业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ZF部门就业,多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等岗位。同时适合黑龙江农垦总局及所属各农场的管理区助理、政策研究专员、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等工作。近年来,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