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康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康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教育康复学:本科 学制四年 文理兼招 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各级各类特殊教育学校、各级各类儿童康复机构、民政福利院、医院康复科室,培养专业思想牢固、教育康复理论知识扎实、教育康复技能娴熟,能够从事听力障碍、语言障碍、认知障碍、运动障碍等类儿童评估、教育和康复训练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素质培养与能力塑造:热爱、尊重残疾儿童,具有牢固的专业思想。具备扎实的特殊教育学、康复学、听力学、语言学、病理学等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与特殊儿童沟通能力;针对特殊儿童特点制定IEP并组织实施的能力;具有独立进行言语、听觉、语言、认知、心理、动作等障碍的评定,并能够结合现代教育康复技术对残疾儿童进行集体教育康复训练与个别化教育康复训练的能力;具有初步的特殊需要儿童教育康复研究的能力。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特殊教育学、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康复医学基础、言语治疗学概论、听力学基础、康复听力学、言语障碍的评估与矫治、口部运动治疗学、语言障碍的评估与矫治、情绪行为障碍的评估与矫治、特殊儿童认知评估原理与方法、特殊儿童运动评估与训练等。

就业方向:特殊教育学校言语语言、听觉、认知、运动训练;各级各类特殊儿童康复机构言语语言、听觉、认知、运动康复训练及管理;各级残联部门残疾人的管理;医院康复科室言语语言、听觉、认知、运动训练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