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助产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助产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助产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

  【本专业的培养规格是】:
  (1)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规范的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的基本技能;
  (3)具有规范地进行产前检查、正常接生、产后处理、新生儿处理的操作能力;
  (4)具有对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观察和初步处理、护理能力;
  (5)具有对难产及产科危重病人的识别和应急处理能力;
  (6)具有对营养与膳食指导、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指导能力;
  (7)具有一定的护理管理、临床科研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
  (8)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良好的心理调节和社会适应能力。

  【专业核心能力】:临床助产、母婴保健及护理技能工作。

  【专业主要课程】: 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生物化学基础、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异常人体结构与机能、护用药理、健康评估、常用护理技术、遗传与优生、护理学基础、儿童护理、成人护理、产科护理、妇婴保健等。

  【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军训、社会实践、护理临床见习、岗前培训与考核、毕业实习等,安排 42 周。

  【学制】:本专业招收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为三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脱产。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