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白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白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社会工作是一项帮助人和解决社会问题的工作,是一个朝阳发展的行业。国家在《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指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2016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专业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工作专业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社会工作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具备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社会工作调查研究方法和个案、小组、社区三大工作方法,具有较强的分析与解决社会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有校办社工机构——广州市白云区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在省内和香港20多个社会工作机构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能够给学生提供优秀的实习机会和岗位,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习知识,开展社工体验。

本专业学生先后获得2013年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奖项、中国第五届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征文二等奖、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广东省五星级志愿者,广东省社会工作案例优秀奖、广东省共青团攀登计划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荣誉。

专业内容

第一学年

社会工作专业导论、社会学概论、普通心理学、管理学、社会心理学、个案工作、小组工作

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第二学年

社区工作、社会工作伦理、社会统计学、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心理咨询与辅导、SPSS统计软件及应用

第三学年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保障概论、社会行政、人力资源管理、社区管理、非政府组织管理、民政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义工服务与管理、企业社会工作、社会工作项目管理

第四学年

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职业前景

本专业职业前景广阔,社会需求广泛。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它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岗位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