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室内设计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室内设计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室内设计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熟悉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知识,能熟练运用室内外设计专业知识进行空间规划和设计、并且能熟练掌握室内艺术设计的设计表现手段、具备熟练操作室内设计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室内设计专业的高技能人才和施工及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美术基础、环境设计概论、制图与透视、室内外设计效果图、构成设计、人体工程学、材料工艺、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装修工程预算、电脑辅助设计。

  专业核心能力:美术基础、室内外设计效果图、构成设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电脑辅助设计。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一)基础能力(必考):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A级或B级)、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证书课程水平考试(一级或以上);(二)核心职业技能(必考一项):助理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助理景观设计师资格证书;建筑装饰施工员资格证书;(三)岗位(群)技能(选考):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证书;Photoshop 证书;3DSMAX证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实用性学科,是人类创造并美化自己生存环境的重要活动。它综合了美术、室内设计技术、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建筑构造、施工管理等各门学科的知识,其技术的发展与室内设计技术,建筑设计,建材、轻工、机械、电子、纺织、光学、力学以及应用等领域密切相关。它在营造和完善建筑环境,改善人民生活和工作条件以及建设现代化新城市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本专业培养具有专业设计思维能力、有较高艺术素养的,高超的设计表达能力,以及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就业面向:(1)室内设计公司设计师;(2)环境设计公司设计师;(3)装饰设计公司、环境景观设计公司设计师;(4)房地产公司、建筑小区从事样板房设计与施工管理工作;(5)从事电脑效果图或手绘效果图的设计绘图工作;(6)自主创业、独资或合资创办设计实体,成为室内设计艺术的自由设师;(7)与本专业或艺术设计相关的广告设计公司等工作;(8)各种类型设计公司的管理人员;(9)各种类型设计公司的施工技术管理人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