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贸易实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贸易实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优势:中国业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出口国,而随着国家“自由贸易区”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国际贸易环境的改善,对于国际贸易专门人才的需求将会迅速增大。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做到无缝对接,本专业面向长江三角洲地区各类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系统掌握现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及主要国家(或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各类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主要是国际贸易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报关员和报检员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江苏省经济学会顾问、原江苏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江苏发展高层论坛学术委员、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岳云教授担任本专业带头人,其中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80%,副教授以上职称占60%以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100%。

实训条件:本专业现校内建有综合实训室,配备外贸综合实训软件、单证实训软件、货运代理实训软件;校外有新西兰英迪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长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南京新碧天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课程实训和毕业实习提供了可靠保证。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外贸单证实务、进出口商品报检实务、报关实务、货运代理实务、跟单员实务、海运保险、外贸英语、外贸函电、国际商法与市场营销等。

双证教育:学校鼓励和辅导学生参加下列资格考试以获得相关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报检员资格证书、国际贸易专业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外贸会计员资格证书、跟单员资格证书、外销员资格证书、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等。

就业去向:企业报关员、报检员;外贸企业外销员、单证员、跟单员;外贸企业会计;货代公司货运代理员;海关及事业单位从事外贸工作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