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商务英语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商务英语方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商务英语方向)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按大类填报志愿,在入学一年通识培养后,学生依据自身能力与兴趣,选择英语或商务英语学习。

英语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面向需求的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的英语人才;培养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经贸、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一方面侧重于夯实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学等理论和概念,加强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注重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及职业素养、职业技能、一定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本专业方向的毕业生既可以在国家机关、高校、新闻出版部门、教育教学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还可以从事外贸洽谈、经贸文秘、教学、管理、翻译、文化交流、基础翻译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引进国外先进商务类课程资源,开展国际商务案例模拟实战等各种相关实践课堂活动,在夯实英语语言能力基础上,提高学生的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运用英语在商务领域及部门从事外经、外贸等商务工作的能力。培养具有英语语言方面基本技能、适应商务英语行业要求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掌握基本的商务知识及涉外商务工作,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商务领域及部门从事外经、外贸等商务工作的应用型和国际化专门人才。着力打造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既有扎实的基础又有实用的旅游、商务知识与相应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国际经贸、国际金融、企业管理、新闻媒体、涉外高级文秘、涉外旅游管理、外事等相关领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其中旅游英语方向侧重培养具有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掌握旅游基本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够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导游及相关旅游企业服务与管理岗位的技能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业和酒店业从事管理及服务工作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