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城市化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素质,较强的服务意识,从事社区工作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社区现代管理的工作理念,能够胜任在街道、社区、慈善机构、社会公益团体等相关岗位从事公共事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校内外实训条件好;注意根据社区服务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工作的要求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实施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强化学生社区及公共事业管理各岗位的实训、实习,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工作的零距离对接。

  主要课程

  社区建设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实务、公共关系实务、办公自动化设备使用与维护、心理咨询、社区信息管理软件应用、社区福利政策及应用、慈善工作实务、社区相关法律法规、社区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秘书工作实务、物业管理、人际沟通、应用文写作、演讲与口才训练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公共事业管理部门、慈善总会等社会公益团体、物业管理公司、各类会所等单位从事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会工作、社会保障、公关协调、物业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在全国各地及大连市各街道、社区以及各类社会服务型企事业单位就职。就业率连年达 98%以上。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

  ●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

  ●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中级操作员证书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或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物业管理人员上岗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