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园艺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园艺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发展趋势:当前,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园艺产品的需求迅速增大;财力提高,园林建设的资金增加,举国上下掀起了园林建设的新高潮。大中城市普遍兴建园林城市,纷纷扩建供人们休闲、游览的公园。小城市普遍兴建休闲广场和公园;部分经济发达的乡、村也兴建了小型公园。机关单位、学校、工厂、医院、军营乃至乡镇驻地都搞起了园林绿化。园林建设突飞猛进的形势与园林专业人才奇缺的矛盾已经突显,因此,报考本专业,就业面较宽,就业市场较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及政策,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掌握园艺、园林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技能,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能从事园艺生产、城市园林设计与施工以及养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我校理工学院生命力旺盛的专业,紧紧围绕园艺行业就业岗位,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主线,以学生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经多方调研和科学论证后形成“工学结合,产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1.园林植物:园林施工、园林设计的工作过程中,识别植物是基础,是最基本的职业能力。通过园林植物识别这门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识别植物的能力,熟练掌握园林植物的观赏特性、生态习性、园林应用。
2.花卉栽培:通过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使学生掌握花卉栽培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花卉的繁殖、栽培、应用、养护管理、营销等能力。
3. 蔬菜栽培: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全面掌握蔬菜持续高产、优质、高效栽培的理论和相应的栽培技术措施,了解蔬菜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前沿问题。
4.园林规划设计:通过对园林设计的基本理论、方法、程序等方面的系统学习,使学生了解掌握园林绿地中地形、水体、建筑、道路、园林植物等各种组成要素的设计理念及流行趋势,并结合实践,使学生达到独立或团队完成居住区绿地、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城市广场、单位附属绿地等绿地的规划设计的要求。
5、计算机辅助设计:主要学习Auto CAD制图软件,目的是让学生熟练运用软件进行园林设计及施工图纸的制作。
人才就业方向:能在城市园林绿化、花木公司、园艺生产、风景区、公园、植物园、林业环保、房地产业、商贸业等领域或部门从事与园林园艺相关的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生产与经营管理及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