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社区管理与服务

  专业介绍: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是顺应我国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农村城市化建设对社区专业人才的急切需要而建立。我校于2000年开设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2001年建成为湖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基本技能过硬,具有人本主义精神和社会工作的专业伦理,熟悉国家有关社区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一定的社区管理与服务的专业理论知识、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社会工作方法,并能娴熟地将有关理论、方法和技巧运用于社区发展工作之中,从而具有较强的社区规划、社区建设、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及城市、乡镇社区从事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能力:

  政策理解、制定和执行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公文写作能力;活动策划组织能力;人际协调能力;社区管理工作和社区服务经营的的创新能力。

  专业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管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调查》、《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区建设与管理》、《社会政策》、《民政行政管理》、《民政社会救助》、《家庭妇女社会工作》、《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区公文写作》、《社区活动策划》、《农村社会工作》、《物业管理概论》等。

  就业方向:

  各级民政机关的社区建设管理岗位、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岗位、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和委员岗位、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社区福利机构管理岗位、家政服务机构管理岗位、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岗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