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专业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开展分类培养。专业通识教育侧重培养适应当代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具备旅游管理专业技能、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以及服务意识、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旅游从业人才;分类培养则根据学生能力和意向的不同在高年级开展面向相关旅游职业岗位的定向能力培养。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需要掌握行业相关知识,包括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服务接待、社交礼仪、商务沟通、跨文化交流、公共关系等行业技能知识;并根据自身选择的分类培养方向接受学校和合作企业提供的专业技能培训,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娴熟操作技能。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旅游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游公关实务、商务沟通、旅游消费行为分析、旅游法规、导游实务、饭店管理实务、会展策划、旅游文化产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涵盖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行政管理、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景区管理、旅游规划设计、休闲娱乐管理、运动休闲管理、餐饮管理等部门和行业。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校内实践:工业企业模拟经营实战演练、经济社会仿真实战演练、创业经营管理、“决战商海”企业经营实战演练、ERP综合实训、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校外实践:课程调研实践(旅游景区)、酒店企业实地培训、合作企业定期顶岗实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兼招文理科考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