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三亚市位于北纬18°9`,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核心城市,她是中国唯一地处热带,全球空气质量排名第二的旅游城市。三亚不仅具备现代国际度假五大要素——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植被、洁净空气,而且还拥有邮轮港、国际机场、免税店、河流、温泉、岩洞、田园、热带动植物、民族风情等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已成为世界关注与向往的旅游游目的地。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位于三亚市迎宾大道学院路,毗邻古人类文化遗址——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落笔洞及热带风情万科森林公园,与创造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奇迹的三亚学院为邻。校园依山近海,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氛围浓厚。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是2009年4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在2005年成功投资建设三亚学院的基础上,于2009年又在三亚成功投资建设了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学院根据李书福先生提出的“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借助国家多年高职教育的优势积淀和三亚市独特的区位优势,用国际化视野打造现代高职教育,探索并践行高效运行机制,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发展、前进。

学院占地500余亩,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23.96万册,电子图书15.1万册,纸质期刊67种(其中外文期刊5种),电子期刊8100种。校园网以千兆为主干,网络100%覆盖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学院教学区及图书馆均实现了Wi-Fi全覆盖,学院具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教学、生活设施与体育场馆以及校内交通车,有邮局、银行、超市、通讯等服务网点,生活便利。

学院现设7个教学系(部),24个招生专业,涵盖五大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现有在校学生3475人,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与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为核心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21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7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还有3个国家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机构。

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为海南省,特别是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树校,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高职教育。

学院坚持“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的办学思想;坚持“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自立图强、上进图优、技术立足、人格立身”的校训精神;坚持“依法办学、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治校方略。

办学目标定位是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校企合作为手段,就业为导向,走工管结合、文理结合、产学结合的办学之路,实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注重内涵式发展,打造和建设以汽车、建筑工程为代表的理工类专业和以海岛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类专业为主的综合院校。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以岗位和岗位群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岗位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受企业欢迎的技术技能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是立足三亚,面向海南,辐射全国,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学院根据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三亚市区位特点,明确“扬优、集群、扶持”的专业建设思路,以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创新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新路子,专业设置更加合理,课程体系不断优化,所有专业各具特色。

酒店管理专业已建成为海南省校企合作特色专业,与众多的高档酒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习就业无忧;我院是海南省首家开设烹饪类专业的高校,具有功能完善、系统配套的实操教学设施,由海南省“双师型”教学名师、全国烹饪大师领军执教,独树一帜;财经、金融类专业立足于为国际旅游岛金融行业、旅游服务行业培养管理、服务类人才,需求与快速发展的金融、旅游业同样旺盛;汽车类专业依托学院投资方——吉利集团的强劲支持,实习实训条件独一无二,即将建成的沃尔沃汽车4S店将同时实现为社会的经营性服务与学院的实景教学,别具特色;建筑类专业为持续升温的海南房地产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久盛不衰;动漫等艺术类专业与海南省统一规划和重点建设的三亚创意产业园紧密合作,共建办学,开发产品,2014届毕业生已被预定一空,供不应求;空乘、游轮服务类专业顺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旅游业的需要,主要培养航空、高铁与国际游轮乘务与服务人员,实行订单培养,入学即就业,前途无量。我院所有专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各有特点,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院视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着力培养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建成了一支“教风正(志业、敬业、专业、乐业,有团队精神)、水平高(理论教学水平高,实践操作能力强)、结构相对合理(学历、职称、年龄、专业背景)的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的专业教学团队。

学院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建设,使学院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为全院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环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突出技能培养,注重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推行“双证书”制度,以岗位技能需求引领课程建设,与企业合作共同商讨课程设置,稳步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内容、方法改革与创新,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将素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课堂教学、结合专业的社团活动、素质拓展训练、社会实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使学生的全面素质、团队精神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更好地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素质基础”

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实施到位,培养质量得到可靠保证。建院以来,已向社会主要是海南省输送两届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有些毕业生在短时间内已成长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深得社会认可。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认可,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中国教育报、凤凰卫视、海南电视台、旅游卫视、海南日报、三亚电视台、三亚晨报等多家媒体先后做过报导。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2013年12月一次性顺利通过评估,创造了不到五年办学历史的辉煌,为我院的又好又快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学院主要面向24个专业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及同等学力的学生,学制三年;同时,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实行五年一贯制培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与职业综合素质的培养,全方位打造适应社会需求,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技术技能人才。

选择三亚理工,就是选择无悔人生,选择三亚理工,就是选择走向成功。三亚理工期待您的加盟,无论工作还是学习,三亚理工都会助您圆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