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1年更名后成立的第一个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管理学部),并聘请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出任第一任院长至今。几年来,管理学院不断探索前行道路,在理论和实践上密切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在教学和科研上结合自身特色拓展研究领域,向着成为“有国际影响的、国内一流的研究型管理学院”的目标不断努力。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在智力资源上不断积累和壮大,已经建成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全国一级学会理事长6人、教授50余人和副教授3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3人,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副主编和编委16人。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在专业方向上不断丰富和拓展,不仅在管理科学与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文献情报管理、工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系统理论、概率与统计、城市地理等专业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还在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人口与资源环境管理、信息管理、农业经济等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不断改进创新,学院每年开设的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近80门,在6月份还专门设置了颇具特色的“夏季学期”,集中师资优势,广泛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开创独特的教学模式,迸发思想交流的火花。

管理学院的学生团体不断成熟和壮大,自1998年起招收MBA研究生,自2004年起招收港澳台和国外留学生。现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800余人,其中 MBA研究生400余人。

管理学院秉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院(管理学院)所(研究所)结合"的运行体制,整合各方资源——管理学院统一运作和开发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科的教学和科研资源,与管理学科相关的各研究所集中力量从事管理学科特别是优势管理学科前沿领域的研究,优势互补,共同利用机遇和应对挑战,发挥“院所结合”优势特色,做强做大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科,塑造卓越的管理教育品牌,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管理学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