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

1985年,经原国家教委教研司011号文件批准,深圳大学政治经济学(特区经济)和企业管理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至1988年共招收419名硕士研究生。1993年至1996年,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中国古代文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4个专业分别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研究生共10人。

     1996年,深圳大学正式获得硕士学位单位授予权,同时3个学科、专业获得授权。之后,全校上下团结、努力,不断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至2011年,我校已拥有3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另有15个硕士授权二级学科。


目前,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研究生3300余名,根据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2015年在校研究生将达5000名。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硕士生导师812 位,博士生导师27人。为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提高培养质量,学校引进了以牛憨笨院士、倪家缵院士、陈国良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并为他们提供优良的工作条件,组建了学术梯队。最近,又聘请刘盛纲、陈俊亮、钱清泉等8位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   


为充分发挥深圳大学研究生院高层次教育的社会作用,深圳大学研究生院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社会人才的继续培养。学校于2000年开始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多年来,有数千人才参加了研究生课程学习;数百人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和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


2005年,深圳大学研究生院获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现已在电子与通讯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集成电路、机械工程四个专业领域招生。近年来,专业学位硕士发展迅速,目前我校已拥有包括MBAMPA、教育硕士、法律硕士等21个专业学位点(培养领域)。


    随着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规模的扩大,加强管理、保证培养质量就成为我们的工作关键。为此,学校在增加投资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的同时,不断健全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机构,充实管理队伍,完善各类规章制度。201012月,深圳大学研究生部更名为研究生院(筹),下设培养管理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工作部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