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工商大学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北京工商大学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通过初试、复试,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北京工商大学的研究生。其实我的本科基础并不是很好,在大一时高等数学还有过不及格的经历。但在考研最终我胜利了,我很欣慰、也非常感激在我准备过程中鼓励和帮助过我的朋友们,也想就此把我的经历和经验写下,帮助那些正在艰辛努力中的兄弟姐妹们。

 

那年的复试经过了两天,笔试和面试。专业课的笔试一般都是补偿初试专业课中未有考核的内容。 每年也会有复试笔试的题目出售,大家一定不能忽视做这些题目。尽可能找到复试专业笔试的相关科目做一下参考。我就是这样做的,复试之前把近几年的笔试题目大致看了一下,知道哪些是重点需要掌握的。复试的参考书目一般学校都会公布,不过最好尽早从师兄师姐那里早些了解一些重点要掌握的。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时 间,专业课笔试的时间多为2个小时,题量可能比较大,注意调整做题的速度,当然卷面也要整洁、不要缭乱。那年的题目考了一个初试的重点题目,然后都是初试 为考核过的内容了。

 

下午是英语口语,英语口试请大家放松,英语面试的内容比较随意,这项考试的分值都不太高,时间大约在5分钟左右,而老师也只是看看你有没有和别人顺利沟通的能力,不必紧张。我们学校也是与大多数学校一样走走过场。因为是否录取你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专业面试上老师是否看上了你。

 

所以,即使你英语基础不太好,记住在进门后打招呼:“Morning ,Madam!,老师让你坐别忘记说:“Thanks!”,没听懂可以问:“pardon?”。掌握最最基础的东西后可以让你自己放松精神,给老师良好 的印象。至于你在前面准备的几点内容,如果老师问到或者你抽签抽到最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你可以自己说:“Could I introduce myself first?”或者是借题发挥的把老师的问题拉到你准备的内容中,这就看你的机灵了。

 

第二天是专业课面试,面试之前我们都试实现等候在面试室门外。记得我是第三个进去的,一进 门,我的对面坐着三位老师。我进去之后很礼貌地向他们问好,幸好之前请教了一个师姐,她告诉我一定要与老师的眼神交流,并且要每一个老师都照顾到。还好只有三位老师,要是像我另外一位同学复试的时候面对一排老师的话,那么我的脖子就要受折磨了——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从桌子的这一端望向那一段实在是一件考验人的事情。老师示意我坐下以后就开始对我进行面试。当然首先要自我介绍一下,我把之前准备好的自我介绍说了一下,并且在介绍中提到了我为什么报考该学校该院 校,还说了我之前看过哪些书,对哪些理论比较感兴趣。老师似乎对我的回答比较满意。之后就是老师提问,最先提问的是中间的主考官,然后是两位老师分别提 问。提问自然都是一些专业的问题,大多是管理学、营销学的一些专业知识和发展前沿的内容。这里的回答就看你的专业水平了,但有一点要记住:不知道的千万不要乱说,可以把你所知的相关内容说说你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不可以不懂装懂,导师都不是白痴,你到底对某个问题有没有想法,看过没有,你一张嘴他就能做出判 断。经验丰富的导师是不能随便忽悠的。

 

最后,祝福考研的各位能够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进入梦想中的大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