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读博的报考和选择问题

个人情况简介:第一批985工科本,211(排名40左右吧)管理学硕(其实主要搞的经济),硕士期间得到美国排名80左右大学的offer,无奖学金,所以没去,毕业后在一通讯公司(还算有名吧)工作1.5年,后考公务员进入山东一落后地级市发改委。
因为入了这一行,想考博(请大家不要乱评论,只要我是靠自己努力考上的,凭自己努力能够顺利拿到学位,就没什么不好吧,在说了,俺是小兵,没啥关系)。
考博过程:09年考的想考以前导师的博,但没想到专业课差一点点。(硕士学校在外地,上学不方面,因为不可能脱产读的,所以没有主攻)。主攻山大,当时给两个导师发了邮件(两个人的回复:A: 欢迎报考,公平竞争。
B:欢迎报考我们的博士研究生.我2010年招收2-3名博士生,至于要求,当然是人品好,经济学功底好和有发展潜力等.最好能够完全脱产攻读.)当时我也咨询了论坛,论坛上很多好心人给了指点,主张考B的人多,而我呢,肯定不能脱产读,所以就报了A(现在回想,错误大大的)然后奋力拼山大,白天工作,晚上学习(我的单位工作还是很忙的),专业第一,感觉很欣喜,认为即使刷人也不会刷第一吧,结果面试还是被刷。感觉就是导师已经确定好人了。
问题咨询:来年我肯定还会报考。
经过这次教训,我感到考博的前期工作太重要了,不然只能当备胎。有下面3个选择,和2个问题。
1、考硕士导师的博士。这次要好好准备,就是以后上学确实不方面,10个小时火车。
2、继续考A。真诚打动他,不过后来我给他打了几个电话,都是没人接。怕明年还是被干。
3、考B。 问题是,我再次和他邮件沟通的话,该怎么说。
(能上山大的话,还是上山大,近啊,平常由于工作原因,也经常去济南,方便)
BTW:由于我是个没有什么背景的人,所以很想读下这个博士学位,期望以后事业上有所发展,只要过程公平,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我觉得没什么可非议的。
还请好心人,帮我参谋参谋,规划规划。时间不等人啊。奔三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