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请教:到了这个阶段西方经济学应该怎样复习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弟今年报考人大经济学院研究生,离考试还有两个月,复习到现在专业课都看得差不多了,反倒有些茫然:剩下的两个月专业课尤其是西方经济学到底得如何复习?
先说下到现在复习的情况:范里安的《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就看了一遍,主要是上半年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打基础;平新乔的 《微观经济学十八讲》看了两遍(感觉人大以往考的基础内容都理解了);尼科尔森的《微观经济理论:基本原理与扩展》看了三遍,不过只看了前十六章,好像人大以往只考前十六章的内容;曼昆的《宏观经济学》看了三遍(后面的微观基础、稳定政策部分没有看,好像以往也不考);北大张延教授的《中级宏观经济学》的七、八、九三章看了两遍(新凯恩斯总供给曲线、新古典总估计曲线与索洛增长模型,感觉讲得比其他教材好)。尼科尔森、平新乔、曼昆的教材课后习题都做了三遍(金圣才的配套教辅)。另外圣才的一些名校考研真题详解教材都做了至少两遍。人大的真题从2008年到2013年的基本都看的差不多了,不过考虑人大这两年风格的转变,基本西方经济学就看了计算、证明题,整道的简答、论述题基本都没看。
这就是我目前西方经济学的复习情况,现在就是背政治经济学,可是剩下的两个月西方经济学该看什么、该怎么看已经茫然了。请问各位大神以及考过的过来人指点:接下来我到底该怎么办,两个月时间总不能完全不碰西方经济学吧。
小弟是从家乡的住建委辞职了考人大的经院研究生的,标准的三跨考生。这次考研几乎可以说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所以还望大家多多指点。小弟的前途就系于此一役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