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2010年招聘计划

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在山川秀丽、风光优美、闻名中外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其前身是始建于1907年经光绪皇帝御批设立的热河速成法政学堂,隶属学部。期间几经易名,1915年改办为热河公立师范学校,1958年改建为承德师范专科学校,1959年通州师专迁到承德与师专合并,1960年曾升格为承德师范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承德师范专科学校,1992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办为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7年,教育部校史论证委员会专家组认定我校建校伊始即为高等教育层次,已有百年建校历史,同年10月隆重举办了百年校庆庆典。百年发展历程,5所学校先后融入高师教育体系,完成了学校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跨越,反映了承德民族师专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中国教育由弱变强的真实历史。
学校占地1006.5亩,建筑面积21.5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行政用房13.81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固定资产总值5.28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341.88万元,各类实验、实训室134个,多媒体教室60个,语音室13个。图书馆纸质藏书75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中外期刊1200多种,有先进的图书网络自动检索、借阅系统,开通了中国知识资源总库(CNKI)等网络资源。
现有教职工756人,其中专任教师442人,教授43人,副教授147人,高职比42.9%;博士1人、硕士153人,高学历比34.8%,在读博士研究生6人,在读硕士78人。教师队伍中“曾宪梓教师奖”获得者9人,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2人,河北省优秀教师6人,市级优秀教师14人,承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2人、“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10人,“中青年学术骨干”21人,教学新秀13人。已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
经过长期的办学实践,学校已形成较为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现有中文、法政、数技、物理(管理工程)、化学(生物)、外语、美术、音乐、体育、初等教育等12个系和信息中心、社科部、公共课部3个教学部(中心)。普通专科专业设有教师教育和非教师教育两大类别五大学科门类42个专业,其中教师教育专业15个,非教师教育专业27个,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被确定为河北省教育厅高职高专示范专业。从2001年始,与唐山师院联办本科专业5个、专升本专业6个。“心理学”、“中国近代史”、“数学分析”三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全日制本科、专科在校生7018人。
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以科研促教学,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形成了教师教育研究、满族研究和避暑山庄研究三大特色。实施科研档案管理制度,成立了“避暑山庄、纳兰性德、满族音乐和舞蹈、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等8个研究室,还设有全国家庭教育研究实验基地、河北省民族教育基地、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是河北省旅游行业岗位培训规范单位。“全国纳兰性德研究”、“承德避暑山庄研究”以我校为中心。2005年以来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厅级课题51项,出版学术著作116部次,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41篇,被SCI等三大索引收录46篇次,市级以上科研奖励173项。另有作曲、绘画等科研成果奖80项,音乐教师申玉旺创作的歌曲《我用歌声祝福你》获文化部等七部委银奖,美术教师马虹创作的油画《雪》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燕山系列—五》获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银奖。马唯驰、李一惟等多位教师的多幅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张明利老师获全国楹联书法二等奖。
学校坚持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服务的办学宗旨,为振兴民族教育事业和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少数民族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36%,具有广泛的民族教育基础。开设了满语专业和满语、清史、民族学、民族体育、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民族绘画及民族工艺制作等课程,编著出版民族方面校本教材8部。2004、2008年我校选送的藏族舞蹈《雪域欢歌》、满族舞蹈《满乡欢歌》入选中央电视台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演播录制并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民族体育项目多次在全省民运会摘金,2007年满族体育项目《二贵摔跤》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八届全国民运会开幕式表演并获金牌。
学校注重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已经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波兰、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合作项目。常年聘用外籍教师任教,相继派出100多名教师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国内20多所名牌高校进修访学,促进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和国际知名度。
学校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每年召开一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交流会;坚持开展以“星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的文明单位建设活动、以“拓展素质、张扬个性”为主题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及从教技能大赛,常年坚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1993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部门绿化“四百佳”、省级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社会实践先进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50多项(次)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百年来,已有6万余名毕业生从学校走向四面八方,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各类人才。迈进新世纪,承德民族师专围绕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全校上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把百年老校承德民族师专早日建成一所多科性、综合型民族本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招聘计划:
专业或研究方向:
图书馆学
设计艺术学
临床医学
美术学
物流管理
多媒体技术
马克思主义理论
化学工程
学历要求:
硕士及以上
性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单位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网址:www.hbun.net/
联系方式:河北民族师院人事处王老师0314-2370055,13832443390
邮箱:wxt59@sina.com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