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超市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54

浅谈超市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摘 要] 本文通过分析某超市因缺少管理信息系统所存在的问题,利用所学的知识,提出改善意见,成立项目组,编写执行概要,介绍总体情况,设计并开发了一套科学的信息系统管理方案,解决了超市存在的问题,节省了成本,使超市获得最大收益。
[关键词]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处理器;无缝物流;

随着计算机、网络和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与融合,信息化已经在世界各国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些应用带来了生产方式的变革、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类文明的进步,整个世界进入了一个信息时代。而一个企业的信息系统首先要建立一个项目组,由各个部门的管理者组成,包括:副经理、仓库、财务、采购、卖场的管理者组成,主要是在建立或购买一套管理信息系统时做监督作用。
一、当今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管理信息的重要性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科学,涉及经济管理、运筹学、计算机科学、系统工程多领域,是实现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企业而言,管理信息系统能实测企业的各种运行情况;利用过去的数据预测未来;从企业全局出发辅助企业进行决策;利用信息控制企业的行为,帮助企业实现其规划目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