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7805
1707 1

[教与学] 请教子博弈完善均衡的实际做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8505 点
帖子
2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7
最后登录
2012-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即在画圈的信息集处找子博弈的纳什均衡,在单结的信息集处用逆向归纳,也可以在所有信息集处找子博弈的纳什均衡,因为单结信息集处逆向归纳联合策略和子博弈完善均衡是等价的。 这样理解对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子博弈 逆向归纳 纳什均衡 博弈 做法

沙发
crozame 发表于 2011-3-5 03:1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VERY NODE IS ONE AND ONLY ONE INFORMATION SET.

如果一个信息集里面有两个或以上的NODE,那么要画效用矩阵了。

这个时候就可以理解为一个SIMUTANEOUSLY MOVE GAME。
在矩阵里找NE。

因为,比如说,有两个NODE 是一个PLAYER的行动NODE,(在这两个NODE 上的策略一样,都是左和右)
如果这两个NODE 分别在两个信息集里。那么根据STRATEGY的定义。 A STRATEGY IS A MOVE FOR PLAYER AT EVERY NODE ASSIGNED TO THE PLAYER,所以有4个策略。比如
(PLAY LEFT IN NODE 1 ; PLAY LEFT IN NODE TWO)这个一个策略,一共有4个

但是如果是两个都在一个INFORMATION SET 里面的话,PLAYER的策略就只有俩了,左和右。
这时候就能画出来矩阵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