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 1

[生活百科] 忽视这些小症状,未来躺在病床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5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6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0
最后登录
2021-7-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每天可以精神焕发的工作、学习,是因为我们身体中的每个器官都在积极的工作。如果有哪个器官累了、生病了,不工作了,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现在的大多数都过着不分昼夜不按时吃饭的生活,因此总是对我们身体里的一些小毛病视而不见,觉得大家都这样,没事,但是小毛病可能预告的是大问题,北京和平里中西医结合医院刘红旗专家提醒:以下10个症状如果你同时出现3个以上,就要警惕甲状腺问题了。


1嗜睡或失眠

甲减代谢速度会显著减慢,让人昏昏欲睡、无精打采。甲亢则容易导致睡不着或睡眠时间减少。当然,每天早晨起床困难不能算嗜睡,「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是现代人的通病。


2便秘或大便次数增多

甲状腺激素具有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甲减的病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会导致肠蠕动减慢而出现便秘;甲亢的病人则正好相反,会出现一天解好几次大便的情况。


3情绪低落或烦躁易怒

甲亢和甲减都会影响情绪。甲亢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让人激动、兴奋,甚至焦虑、烦躁;甲减会导致快乐因子 5-羟色胺分泌减少,让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

4心 慌

甲亢的人容易感到心慌,时不时会觉得心脏要跳出来了,或者心脏漏跳了几拍,或者脉搏搏动特别明显。这和甲状腺激素对心脏的兴奋作用有关。


5变胖或消瘦

甲减会导致身体代谢下降,消耗减少,还会引起水肿,体重就会增加。甲亢机体代谢水平高,能量消耗大,虽然胃口好,反而还会消瘦。


6性欲减退

甲减可以直接导致性欲下降,而甲减伴随的体重增加、皮肤干燥瘙痒等,也会间接降低性欲。


7皮肤干燥或潮湿多汗

甲减会导致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同时指甲也会变脆,头发枯黄干燥。甲亢则会导致汗液、皮脂分泌旺盛,皮肤变得潮湿、多汗。


8反应迟钝或注意力难集中

甲亢会让人难以集中注意力,这和神经过度兴奋有关。而甲减则会让人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很多中老年女性会把这些症状当作更年期的表现,而耽误了就医。


9食欲大增或味觉改变

甲减会影响人的味觉和嗅觉,让食物都尝起来怪怪的。甲亢因为代谢快、消耗大,会让人食欲大增,吃得多还长不胖。

10脖子增粗

甲状腺就位于脖子正前方靠近颈根的部位,甲亢和甲减都会引起甲状腺肿大,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发声、吞咽和呼吸。


甲状腺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腺体,它位于脖子的两侧,平时可以分泌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在身体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身体的内分泌和代谢都需要甲状腺激素的平衡,所以出现甲状腺激素是很会给人体带来的较大的影响,出现以上症状,如果你有以上症状,最好到医院预约一个甲功检查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肿大 记忆力下降 情绪低落

沙发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1-3-25 08:2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