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iiting
716 0

[其他] 数字化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8-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一个使用数字化工具从根本上实现转变的过程,是指通过技术和文化变革来改进或替换现有的资源。数字化转型并不是指购买某个产品或某种解决方案,而是会影响各行各业中涉及 IT 的所有要素。

数字化转型-业务驱动

企业提出数字化转型很多还是围绕企业战略和业务目标实现提出的,简单来说就是当前构建的IT和技术能否高效,敏捷的支撑企业业务目标和战略的达成。业务驱动IT,IT需要匹配业务战略和目标。

在业务目标达成过程中,可以看到引入更多的数字化技术后,整个技术支撑平台能够更加高效,敏捷和自动化,更好的支撑业务战略达成。那么这个数字化转型是有意义的,即为企业创造了价值,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数字化推动企业

目前,中国有不少企业正推动数字化发展。2020年,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举办活动评选的2020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TOP100

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华为

过去30年,华为通过不断变革以及IT的实施,有效支持了业务的发展;随着业务全球化、复杂化以及不确定性的增长,华为决策者认为,如果仍采用中央集群管理方式作战,既不能适应新的挑战,也无法匹配华为“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未来的作战方式应该是一线在充分授权的情况下精兵作战。在这种作战方式下,整个组织的管理架构、运作流程以及IT系统都需要改变。

为此,华为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在未来3~5年率先实现数字化华为,实现大平台支撑下的精兵作战。对外,要对准作战,通过与客户交易过程的数字化,实现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员工这5类用户的ROADS体验(Real-time 实时、On-demand 按需、All-online 全在线、DIY 服务自助、Socia l社交化),提高客户满意度;对内,实现各业务领域的数字化与服务化,打通跨领域的信息断点,达到领先于行业的运营效率。

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影响

近期,国际数据公司(IDC)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其2020年全球IT预测报告,报告中发现,随着数字化转型举措涌入企业,到2023年,预计全球超过一半的GDP将由数字化转型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动。

疫情下的社交隔离将流媒体的重要性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影视传媒公司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数字化转型的商业模式分析

疫情冲击下,众多企业加速了数字化项目的建设和上线,并提升了数字化转型在企业的战略高度。一部分企业在疫情期间借助数字化工具积极拓展与生态圈其他企业的合作,尝试拓展新业务,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如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中分析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十大趋势以及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

小部分行业领军企业基于自身的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数字化生态圈建设,带动其所在行业产业生态变革。

总结

大的进步总与大的危机相伴相生,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清醒的认知,将挑战变为发展的机遇。数字化是一个趋势,它不可能一蹴而就,但企业只要做好当前的每一步,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就是新时代下的优秀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Real-time formation transfor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23